•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國商會聚焦工時、電力
      • 聯合晚報,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 2018/6/7 上午3:16
      • 121

      台北市美國商會今天發布「2018台灣白皮書」,提出五大建議,尤其聚焦在白領的工時和供電議題,直指台灣應採用新思維來規範勞基法中專業與管理人員的工時,並百分之百確保能有持續、充足、價格穩定且具競爭力的電力供應。

      台北市美國商會指出,上下班固定工時的計算不適合專業和管理人員,因為他們可能不在固定地點或依固定班表工作,其價值完全是看表現,而不在於工時的長短,這類受薪階層需要具有彈性的工作條件,才能拿出符合期待的生產力與創新表現。因此,他們適用的工時規定應該比藍領員工有更大的彈性。

      此外,在2025年實現非核家園及大幅減碳的前提下,台北市美國商會也建議台灣政府必須提供詳細的能源政策發展計畫,並說明足以應變在各種不同情況下可行的能源組合,以因應各種突發事件,才能使現有與未來的投資者有信心在台推動重大的新計畫。

      同時,台北市美國商會執行長傅維廉今天也強調,「台灣的經濟實力還遠遠未達其潛力」。白皮書更指出,中國欲將台灣孤立於全球經濟體系之外,正因為如此,台灣更需要竭盡所能,提升經商環境的吸引力。

      台北市美國商會也提醒,台灣因私募基金在台遇到障礙而沒能成功引進新投資,但私募基金是亞太地區近年來新投資的首要來源,好幾家私募基金公司如今正藉著新的投資案測試水溫,而這些投資案的審核結果,毫無疑問將決定未來私募基金是否能夠持續投資台灣。

      台北市美國商會也指出,儘管台灣的政府首長多已表明,致力於創新是強化台灣經濟最好的辦法,但中基層的各政府機關人員往往對接受創新思維、產品和服務裹足不前,台灣需要堅定地朝著成為區域性的創新和研發中心邁進。

      最後,台北市美國商會肯定台灣政府,在2016年把新法規的公告與評論期從原本的14天延長為比較合理的60天。同時提醒,要盡量減少不適用60天規定的例外情況,並確保所有法規都基於完善的科學證據並符合國際慣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