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微投影夯 揚明光去年Q4轉盈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18/1/27 上午5:30
      • 427

      揚明光學(3504)去年第四季微投影組出貨大增,挹注單季由虧轉盈,單季稅後純益200萬元,結束連7季虧損,全年每股淨損1.31元。

      揚明光今年新產品貢獻發酵,總經理徐誌鴻表示,今年上半年不僅比去年及前年同期成長,有機會維持去年下半年水準,今年全年營收會超越去年8%的成長幅度。

      揚明光去年第四季營收為13.69億元,毛利率18.7%,稅前盈餘1,000萬元,稅後純益200萬元,終結連續7個季度的虧損。

      2017年營收44.55億元,相比前一年成長8.42%,毛利率18.2%,稅後淨損1.48億元,每股淨損1.31元,虧損金額也較2016年縮減。

      針對2018年展望,徐誌鴻指出,市場需求來看,今年上半年有機會維持去年下半年水準,相較去年及前年同期都有成長,主要為產品需求增加,團隊努力把製程及零件更精進,讓出貨更順暢。

      今年全年營收會超越去年8%的成長幅度,獲利是經營團隊努力的目標。

      揚明光除了投影光學及取像光學等產品,近年也積極布局車用、貨架顯示器等新產品。

      徐誌鴻表示,貨架顯示器目前除客戶自己商店部署外,在日本東京BIC CAMERA,北海道、澳洲等都有業者作店內實驗,未來可望逐步擴張到連鎖店中。

      揚明光貨架顯示器是以半系統裝置出貨,去年僅千萬元營收貢獻,不過今年第一季出貨放量,預估今年占營收比重可達5%~10%。

      車用產品攝影機鏡頭、車用抬頭顯示器半穿反鏡片、以及車用抬頭顯示器反射鏡等,車用抬頭顯示器已導入新車款,車用攝影機鏡頭及車用照明都已開始出貨,並切入原裝車廠。

      目前車用產品占比仍低,今年約僅占3%,2019年可望突破10%。

      3D印表機在工廠自動化的發展中找到定位,應用從打樣到現在可以多樣小批量生產,揚明光今年會有2、3個機種進入生產,全年業績會比去年成長50%,今年營收占比約5%。

      3D感測鏡頭是公司積極發展重點之一,同時AR領域上也會有產品推出,揚明光今年營收會比去年有一定成長。

      智能家居在歐美生態圈成熟,相關市場也看好,去年第四季鏡頭單月出貨30萬顆,今年將可達50萬顆、甚至挑戰100萬顆水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