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北醫開錯刀沒違法 衛生局:醫師經驗不足
      • 《聯合晚報》,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 2019/10/15 上午0:00
      • 34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傳出8月有女性病患婦人子宮內膜癌復發轉移開刀治療,術後卻發現被切下的是胰臟組織而非惡性腫瘤;北市衛生局今天指出,此事件認定為病人安全事件;初步檢視報告發現院方沒違反醫療法、醫師法,但「醫師經驗不足」,該案屬病人安全事件,是否有醫療疏失屬司法機關權責。

      衛生局醫事管理科長何叔安表示,北醫檢討報告趕在雙十連假前的9日送達市府,初步檢視內容發現,院方與醫師都有做到術前說明、風險分析,患者也有簽署同意書,看不出有違反醫療法、醫師法的情況,因此不會開罰,目前認定為病人安全事件,著重在院方如何預防類似問題再發生。

      何叔安指出,報告中也提出檢討項目,其中包含開刀醫師是婦產科醫師,對癌症腫瘤方面可能經驗不足之處等;至於是否有醫療疏失,要視患者感受、意願,裁判屬於司法機關權責。

      何叔安說,衛福部本月也要求北醫提交檢討報告到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由醫療專業人士分析、評估如何檢討改進,同時也要求將該案製作成案例分享到各醫院,避免類似情況再出現,衛生局也向醫策會追蹤分析結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