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穿戴攻預防醫療 法規將成大挑戰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9/7/2 上午0:00
      • 87

      台灣電子業積極揮軍醫療產業,研調機構DIGITIMES Research指出,物聯網裝置結合具醫療使用/照護的功能後,將更有力轉向「預防醫療」的運作模式,但在醫材法規受限下,產品定位與方向仍需時間調整。

      物聯網裝置結合具醫療使用/照護的功能後,可協助解決部分醫療應用場景的痛點,結合大數據、人工智慧分析所產生的醫療物聯網服務,將更有力推動從「疾病診斷」轉向「預防醫療」的運作模式。

      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師杜爭璟指出,目前台灣多家消費性電子大廠除興建大數據資料庫外,也同步規劃相關醫療穿戴裝置產品線,但產品定位與方向仍需時間調整,以符合醫材法規的規定。

      台灣已邁入高齡社會,銀髮族的養生、長期照護、醫療照護的需求都將持續增加,經由智慧型穿戴裝置的可連網應用,日常活動都連結上雲端並延伸各種加值應用服務,醫療照護也同步搭上此一順風車。

      杜爭璟從消費需求端觀察,醫療產業在各國都屬管制性產業,醫材審核程序必須嚴謹規範。因應數位創新與醫療產業的結合,台灣的醫療法規除硬體限制外,醫療軟體的認證程序也仍待建立,這是開發廠商所面臨的挑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