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徐旭東憂缺電 「廢核前搞好配套」
      • 聯合晚報,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 2018/6/7 上午3:16
      • 162

      天氣漸熱,各地頻傳跳電事故。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今天表示,對缺電問題很憂心,已要求集團旗下公司快點進行省電方案。他說,「你可以不喜歡核能,要廢核能之前,要把其他配套搞好」,還說「要多燒煤嗎?大家又不喜歡。這要怎麼辦」。

      徐旭東指出,很擔心缺電的問題,還很遺憾遠東集團在生產過程中,都非常需要用到電,再加上遠東集團根留台灣,所以缺電問題,對集團長期發展影響很大。

      面對缺電,他說大家要一起省電,也呼籲大家要樂觀相信,「核能還是會開出來,不然怎麼辦?總不能就一直限電下去。」對核二廠2號機重新啟動,他說「未來的兩個也應該要快點開。」

      他說,集團內部一直在進行省電,現在省下電量已經到5%,已經接近極限,再來要增加節電AI投資,讓省電更科技化;但節電還是有極限,真正要省到看得見,恐怕最終只能大量減產,這樣一定會傷害經濟發展,是不可行的方案。集團生產過程中,可能還可以減量生產,但許多科技業無法斷電,像台積電就沒辦法。

      徐旭東說,自己剛從法國回來,有法國朋友知道台灣有缺電的問題,很驚訝問他「台灣是怎麼了?我們國家有68個核能發電。」

      對國內的經濟走勢,徐旭東說,到目前為止,對經濟、景氣看法都樂觀,不覺得貿易戰會走到什麼程度,實際影響沒有大家想像中的大,接下來要看下周川金會談的情況。「小公民只能看天過日子,這些都不是我們能控制…;不管好壞,都要對政府有信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