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鴻海赴美6州搶 傳又有一州加入戰局
      • 中央社,
      • 2017/6/2 下午6:55
      • 396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17年6月2日電)鴻海(2317)投資美國計劃備受關注。外媒報導,美國密西根州希望透過租稅刺激方案,吸引鴻海集團投資。鴻海合作夥伴夏普社長戴正吳之前曾証實有6州在爭取投資案

      美國媒體底特律自由報(Detroit Free Press)引述兩位知情人士消息報導,美國密西根州持續希望透過可推出的租稅刺激方案,吸引台灣鴻海集團前往密西根州投資。

      報導引述多個消息來源指出,已經有幾個州正在爭取鴻海集團的生意。

      路透(Reuters)於5月中旬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鴻海集團規劃今年下半年開始在美國設廠,不過相關細節並未透露。

      對於赴美國投資,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4月底二進美國白宮時曾表示,鴻海計劃在美國從事資本密集型投資,這項計畫將包括資本密集型和技術勞工密集型,及高科技投資。

      郭台銘在1月下旬表示,若在美國設面板廠,蘋果(Apple)等主要客戶願意投資,粗估在美設面板廠投資規模將超過70億美元。

      對於郭台銘日前拜會白宮,鴻海集團日前表示,集團正與美國聯邦及州政府官員討論進行中的投資計畫,期盼大幅增加集團在美投資金額。

      鴻海指出,感謝「白宮美國創新辦公室」引領推動相關進程所做的貢獻。

      鴻海表示,努力尋找潛在的投資機會,正積極評估在美國建立製造設施的各項條件與可能的地點,正式投資計畫將在所有協商討論完成後,經董事會及所有相關政府機關批准後,再行正式公告。

      鴻海合作夥伴夏普社長戴正吳在5月下旬證實,夏普規劃在美國投資中小尺寸面板廠,應用上不會只局限於手機產品,還有很多高附加價值的應用領域可以推動,例如客機面板、航太、太空梭、政府機關、甚至是國防領域。

      戴正吳表示,鴻海集團加上夏普在美國投資金額,可能會超過8000億日圓。戴正吳指出,拜訪美國白宮的第2天,就有美國6個州的州長親自或派人進行報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