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美上海談判 互釋善意落幕
      • 工商時報,譚有勝/綜合報導
      • 2019/8/1 上午5:30
      • 262

      歷經4小時會談的第12輪中美貿易高層級談判31日結束。

      中方發表聲明指出,中美此次對經貿問題進行坦誠、高效、建設性的交流,中方將根據國內需要,自美採購農產品,及美方將為採購創造良好條件。

      此外,雙方預計9月在美國舉行下一輪談判。

      中美新一輪貿易磋商31日早上9點在上海西郊賓館登場,美國貿易代表萊海澤(Robert Lighthizer)和美國財長穆努欽(Steven Mnuchin)率團出席;中國方面則由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領軍,此次貿易談判提前約半小時結束,中美貿易團隊於拍照留念後離開。

      根據新華社轉述中方聲明指出,雙方談判代表按照兩國元首在大阪會晤達成的重要共識要求,就經貿領域的重大問題進行了「坦誠、高效、建設性的深入交流。

      」雙方也討論了中方將根據國內需求,增加採購美國農產品。

      雙方並將於9月,在美國舉行下一輪經貿高級別磋商。

      此次中方參與協商名單,除了劉鶴、商務部部長鐘山、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寧吉喆、中央財辦副主任及財政部副部長廖岷、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王志軍等人,還有中央農村辦副主任、農業農村部副部長韓俊及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出席談判。

      南華早報援引中國海洋大學國際關係專家龐中英指出,中國除了購買更多美國農產品外,未來還是可能修改法規,以利外國企業在中國發展。

      但目前中國並不急於達成協議,雙方面臨的貿易爭端也難以在短期內解決。

      中國前商務部副部長魏建國則指出,美國總統川普目前最重視的便是選舉,但自貿易戰爆發以來,中國的經濟並沒有較預期的表現糟糕。

      相反的,美國經濟前景不佳,導致美國方面要達成協議的壓力變大。

      但中國不可能以高成本購買美國農產品,談判應建立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