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不到萬元智慧機 去年占比破50%
      • 中央社,
      • 2015/2/9 下午7:21
      • 77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15年2月9日電)台灣三星表示,台灣中低階智慧機市場成長快速,去年智慧機新台幣萬元以下的市場,占比由前年的38%成長至52%,今年將持續成長,不排除蠶食中階與高階市場比重。

      三星近期在中階、中低階市場布局積極,去年第4季推出金屬系列的A5,瞄準中階市場、A3、Grand Prime則瞄準中低階市場,今年首季端出A7主打中階市場,今天宣布再推出中階旗艦系列GALAXY E7和GALAXY E5、Grand Max,挑戰高規格但是不到萬元的市場。

      其中,E7價格新台幣7990元,E5也預估在萬元以下,也是三星首次在萬元以下的機款配備Super AMOLED螢幕、64位元的規格。

      台灣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總經理杜偉昱表示,台灣中、低階智慧機市場成長快速,5000元至1萬元的市場,2013年占比約24%,2014年已達33%、2014年第3季更突破40%。

      若觀察去年萬元以下的智慧機市場占比,已由前年的38%成長至52%,1萬至1.5萬元的市場從前年的14%僅剩12%,1.5萬元以上的高階市場從前年的48%,下降至36%,中低階市場逐漸吞食中階與高階的比重。

      杜偉昱表示,如果電信商對高階手機的補貼減少,中階智慧型手機市場將異軍突起,認為5000元至8000元是消費者購買手機與電信商綁約後,可以接受的自付手機價格。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