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5成2民眾 支持健保調漲
      • 聯合晚報,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
      • 2015/7/31 上午3:17
      • 65

      民眾雖擔心健保上漲、傷荷包,但為求健保永續,過半民眾願意漲價。康健雜誌調查,為解決健保危機,52.3%民眾願意漲健保,而不願上漲的原因主要認為費用已過高、應先解決醫療資源浪費;此外,三成民眾對識病能力沒信心,也就是無法分辨應看那些科別,因此,八成民眾支持家醫制,協助民眾正確就醫。

      以往多數民眾反對健保調漲,但康健雜誌「民眾醫療態度」調查卻發現,過半數民眾願意漲健保費,反對漲價者僅41.9%,對此,醫勞盟理事長張志華表示,這代表多數民眾仍是理性看待健保問題,認同健保對民眾的照顧。

      調查發現,約三成民眾對識病能力沒有信心,當身體不適時,不了解應該看哪一科,張志華認為,這就需要家庭醫師的協助。調查就發現,八成民眾支持家醫制與分級醫療,反對者理由為對基層醫療沒有信心。

      張志華解釋,民眾普遍存在錯誤觀念,以為落實家庭醫師制度就不能自己到其他醫院就醫,其實家醫是民眾社區的照顧者,小感冒時,可先到家醫診所就醫,而問題較大,需到大醫院就醫,家醫會協助轉診,幫民眾分辨掛哪一科比較好,減少到處亂看病、避免延誤就醫。

      現今醫療人力不足、血汗醫院時有所聞,調查發現,八成的民眾信任醫護人員,並支持他們享有正常的休息時間,目前國內住院醫師每週平均工時長達85.6小時,更有部分住院醫師高達100多小時,是一般上班族工時的二到三倍,民眾認為醫護應與一般勞工一樣有正常休息時間。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