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失業率降至3.5% 半世紀低點
      • 工商時報,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 2019/10/5 上午5:30
      • 272

      美國周五公布9月份官方就業報告,結果一好一壞,失業率意外降至3.5%、創下50年新低,但新增就業人數僅13.6萬,略低於預期。

      專家偏多解讀報告結果,認為美就業市場仍算穩健,多少有助緩和外界擔憂因中美貿易緊張,可能拖累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命運。

      受失業率降至半世紀新低的利多激勵,美股周五開高,道瓊工業指數早盤一度上揚200多點,漲幅約為0.8%,標準普爾與那斯達克指數也各自攀升0.7%。

      歐洲主要股市也走高。

      勞工部表示,美國9月非農業就業人口增加13.6萬人,低於市場預期的增加14.5萬人。

      不過失業率則從前一個月的3.7%降至3.5%,為1969年12月以來最低,市場先前預期為3.7%。

      在同時,9月平均時薪較前一個月表現持平,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則增長2.9%,遜於前幾個月增幅,但仍比通膨率為高。

      勞工部還修正7月與8月的就業人口數據,7月新增就業人口由15.9萬人上調到16.6萬人、8月從13萬上調到16.8萬人,兩個月合計上修了4.5萬人。

      中美貿易戰開打以來,迄今已經長達15個月,愈來愈多跡象顯示,這場貿易戰對美國與全球經濟的傷害正逐漸浮現。

      本周稍早,供應管理協會發布9月美國製造業活動指數,結果連續第二個月出現萎縮。

      另外,歐洲與亞洲的工廠活動也雙雙下滑,更加深外界對成長前景的憂慮。

      不過此時美國發布就業報告,指出勞動市場仍然持續穩健成長,有助減輕中美貿易緊張與海外成長放緩對美國經濟造成的衝擊。

      儘管如此,經濟學家認為,基於貿易政策的不確定性,聯準會在今年底前至少還會降息一次。

      周五發布的就業報告顯示,美國民間部門繼8月增聘12.2萬人後,9月又增加11.4萬名員工。

      不過製造業上月就業人數減少2千人,為3月以來首度出現減少,零售業也連續第八個月裁減人力;醫療保險與交通業則是大幅增加人手。

      另外,政府部門自8月大舉增加4.6萬個工作機會後,9月只增加2.2萬人。

      (相關新聞見A5)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