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貿易戰影響 華紙永豐餘Q4審慎
      • 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 2018/12/1 上午5:30
      • 169

      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下游客戶觀望心態轉濃,拉貨動能減弱,華紙(1905)、永豐餘(1907)昨(30)日法說會上透露客戶訂單能見度轉趨保守的訊息,對第4季營運審慎看待。

      華紙開發可回收分解的紙吸管原紙,搶攻明年限塑令實施下的環保商機,明年出貨量將大增20倍達每月200噸;永豐餘看好東南亞將因中美貿易戰受惠,加速擴大越南產能投資。

      因原物料價格上漲,及人民幣貶值等因素影響,華紙今年前3季的稅後淨利3.51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25.08%。

      對於未來的營運,華紙副總經理陳瑞和指出,雖審慎看待,但華紙將持續改善、開發毛利較高的特殊紙產品。

      另因應2019年限塑法令施行,開發出真正無塑、無螢光添加,可回收且可被大自然分解的「益利吸」紙吸管原紙,搶攻發展潛能可期的紙吸管商機,以因應市場對環保食安需求趨勢,開創新商機。

      陳瑞和強調,目前國內提供給下游客戶紙吸管原紙,每月約10噸;明年開始,預期客戶端的機器設備增加下,可大幅增加到每月200噸,且也將開發國外市場,預期應有不錯成績。

      至於永豐餘,由於產業特性受全球原物料價格影響,工紙紙器事業群大陸原料成本年增近3成,消費品事業群在國際短纖持續上漲及包材成本上漲,售價無法反映成本,營運因此受影響,累計前3季的稅後淨利13.4億元,也比去年同期減少11.9%。

      永豐餘財務中心副總經理殷國堂指出,今年第4季整體營運是穩定的,不過,中美貿易戰多少會影響客戶下單的意願,因此,波動會比過去大。

      不過,殷國堂指出,中美貿易戰對東南亞市場的成長是有助力的,因此,永豐餘在越南的紙器廠仍在持續擴廠。

      其中,南越的4個廠的產能會增加,而北越的新廠預計明年會開始投產。

      永豐餘預期,北越紙器廠產能明年可達7、8百萬平方米,整體算來,越南明年的產能可增加2、3成。

      另外,殷國堂表示,循環再利用、與成大合作,由永豐餘以廢棄秸稈製成的 nPulp漿板以及由中華紙漿提供工業的餘料,設計成辦公室、教室傢俱,以農工業用餘料轉化成建材,未來是永豐餘另一個營運成長動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