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和碩看好今年景氣 童子賢:AI無所不在
      • 中央社,
      • 2018/2/4 下午9:21
      • 685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18年2月4日電)和碩(4938)看好今年景氣,董事長童子賢表示,新投資案可望在3月董事會討論,新廠投資將鎖定2、3年後的商機;同時,童子賢認為AI無所不在,並發現該好好認識現在的印度。

      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總經理兼執行長廖賜政今天舉行旺年會,並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

      童子賢強調,「不見兔子不撒鷹」,既然看到投資方向,整個和碩集團就會全面性的動起來,因應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的全螢幕、輕薄趨勢,旗下生產金屬機殼的鎧勝,從10年前的配角,變成重要的零組件供應商,現階段更配合客戶擴充產能。

      他說,做隱形眼鏡的晶碩也是一樣,看到了商機才擴大投資,產品在日本市場相當受歡迎,另外做載板的景碩,以及海華業績都相當不錯。

      他說,和碩旗下每家公司步調不同,發展到每一個階段都有不同的技術、人才需求,是否掛牌上市籌資也有不同的考量。

      廖賜政表示,2018年和碩邁向新的10年,景氣不錯,從某些零組件非常缺貨來看,代表景氣回升,今年的資本支出將比去年多一點,新的投資案可望在3月召開董事會討論,新廠投資鎖定2至3年後的商機,新產線的擴充則可配合今年的業務成長。

      他說,10年前大家無法想像現在的產業盛況,人工智慧(AI)、無人工廠、物聯網(IoT)、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當道,這些項目也都是既有產品轉向的重要依據。

      童子賢笑著說,「我的工作不是看水晶球,我是工程師,不是魔術師」,最近閱讀與印度有關書籍,和同事聊天,從印度聊到量子力學,討論AI、扯半導體產業,台積電的技術已超過7奈米,話題跳很遠,發現該好好認識現在的印度。

      對於媒體詢問,聊到印度,是否與最大客戶近期在印度生產手機有關?童子賢並未多說,但廖賜政強調,和碩在印度有兩個據點,運作非常順利。

      童子賢認為,人工智慧(AI)無所不在,就像網路不會只是單一產品,好好用AI就像好好用網路一樣,所以生產效率提升都用得到AI,未來還可能出現AI訓練師,而中小企業正可扮演AI訓練師角色,讓初開發的AI商品,變成實用的AI產品。

      對於媒體提問針對央行人事及匯率看法,童子賢說,貨幣政策不但是國家層級,更是國際層級的議題,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是14A總裁,期待央行繼續維持。

      童子賢表示,和碩去年吃了匯率的悶虧,否則業績可以更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