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反撲高通 蘋果:助代工廠訴訟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7/6/4 上午2:57
      • 418

      高通與蘋果專利訴訟,牽連台灣代工廠,導致鴻海(2317)、和碩(4938)、仁寶(2324)、緯創(3231)慘遭高通提告,身為真正事主的蘋果公司總算出面,聲援力挺代工廠,強調將與合作夥伴站在同一陣線,並協助法律訴訟辯護。

      高通狀告台灣四大蘋果代工廠,蘋果副總裁暨首席訴訟律師(Chief Litigation Counsel)Noreen Krall出面捍衛代工廠,批評高通的報復行為是「走捷徑」,強調將力挺台灣合作夥伴,將協助法律訴訟捍衛權益。

      高通和蘋果間的專利訴訟戰戰場擴大,高通日前宣布,將對蘋果供應鏈的鴻海、緯創、和碩、仁寶提告,要求返還欠款。外界預估大約10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300億元,讓業界擔心影響四大代工廠營運。

      Noreen Krall指出,台灣對蘋果而言是重要的市場,有多年合作關係,許多關鍵零件生產夥伴總部都在台灣,這次高通對台廠提告,完全沒有必要,對合作夥伴一點也不公平。Noreen Krall補充,針對高通的提告,蘋果已經知會合作夥伴,將站在同一陣線相挺,並透露蘋果已經提撥「銀行保證金」,一旦法院裁定權利金交付金額,可由此支付高通。

      對於高通的訴訟,仁寶、緯創低調不願回應。鴻海表示,知悉兩家企業之間訴訟,但尚未收到任何相關此案正式法律文件,無法進一步評論。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則指出,高通告和碩只是「隔山打牛」,沒有什麼值得擔心的地方,但希望高通及蘋果法律戰能提早解決,對高提告「完全不擔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