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電競殺紅眼 微星2策略力守寶座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8/12/8 上午3:16
      • 106

      儘管面臨傳統PC廠商夾攻,微星(2377)今年守住中高階電競市場,出貨量年成長高於業界平均水準,在高階機種比重也提升兩成以上,展望明年,微星內部定下電競NB成長8~10%出貨目標,要守住電競霸主寶座。

      由於整體PC市場成長停滯,電競是少數成長領域,近年國內外品牌大廠紛紛加重力度投入,「僧多粥少」情況下,拉低個別廠商成長幅度。不過,微星今年電競NB出貨量仍維持穩定成長態勢,以輝達(NVIDIA)先前釋出的業界平均年增出貨量14~15%來看,微星成長幅度高於業界,在高階機種比重也提升兩成以上。

      由於微星主要重點放在中高階電競市場,今年國內外各大品牌以低階800~1,000美元價格機種成長為主,微星則鞏固中高階市占率,平均產品單價(ASP)超過1600美元以上,有助維持微星高毛利率表現。

      據悉,展望明年目標,微星內部定下電競NB年成長8~10%出貨目標。以地區別來看,今年西歐、東歐、美國等三大市場仍將維持穩定成長,明年也將維持相同情況,至於電競最大市場中國,微星近年以調整策略為主,預估在明年市占率成長幅度將相對明顯。

      不過,因電競市場越趨激烈,殺價競爭情況加劇,整體產業電競NB明年ASP可能往下調降5~10%,包含台廠、陸廠聯想、美系的戴爾及HP等價格戰會趨明顯,但相對的隨著產品價格下降,過往視電競為高價產品的消費者,也會因價格變低進而購買。

      近期電腦產業受英特爾(intel)CPU缺貨影響,包含筆電代工廠、品牌廠皆下修量出貨預估,也趁勢讓對手超微(AMD)市佔率竄起,目前業界預估,要到明年第2季英特爾CPU缺貨情況才會紓解,至於微星則因主攻電競產品線,以中高階CPU為主,缺貨影響情況較小。

      法人認為,由於輝達RTX系列目前上市的2080系列售價過高,導致消費者怯步,目前顯卡市場新款產品主要動能來自2070系列,但也面臨業界去化上一代GTX系列庫存問題。因此,有別於上半年微星顯卡動能強勁,下半年表現將較為平淡,第4季主要成長動能落在新款電競NB,支撐第4季營收表現,不過由於第3季已是全年高峰,預估第4季營收將較上季下滑約5%。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