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鈺太獲華為TWS訂單 營運靚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9/10/31 上午5:30
      • 216

      微機電(MEMS)麥克風廠鈺太科技(6679)營運再度報喜,真無線藍牙耳機(TWS)成功拿下華為訂單,替下半年訂單注入一股強心針,目前市場更傳出,鈺太正積極向華為智慧手機送樣,最快將有機會在2020年傳出好消息,若能成功打入,鈺太業績將可望進入高速成長軌道。

      鈺太由於專攻技術難度高的MEMS麥克風市場,自2019年中掛牌上櫃以來,就受市場法人高度關注,同時鈺太也繳出不錯的成績單回應市場期待。

      鈺太2019年第三季合併營收季增14.37%至3.93億元,改寫單季新高,累計前九月合併營收10.10億元、年增23.95%。

      法人指出,鈺太第三季已經順利打入華為最新推出的TWS產品FreeBuds 3供應鏈,且以單價較高的數位式MEMS麥克風切入市場,產品品質受到客戶好評,並在中國大陸的TWS市場打響名號。

      由於產品受華為讚賞,市場更傳出,目前鈺太打算趁勝追擊,將目標放在市場更為廣大的智慧手機市場,當前正在送樣階段,若有機會打入每年出貨量高達2億部華為智慧手機供應鏈,將可望替營運注入一股強心針,且迅速推動業績快速成長。

      據了解,華為在先前受到美中貿易戰的斷貨影響後,便開始加速啟動去美化,華為目前在智慧手機麥克風大多採用美商樓氏(Knowles),但由於擔心再度被斷貨,現在正在積極尋找替代供應商,避免因任何因素使公司面臨再度被斷貨危機。

      事實上,鈺太雖然在智慧手機並沒有高知名度,但在筆電MEMS麥克風市場卻具有高知名度,現在除了蘋果筆電之外,非蘋筆電品牌幾乎都有採用鈺太的MEMS麥克風解決方案。

      加上隨著TWS市場崛起,鈺太也已經手握1More、Sony及華為等品牌訂單。

      因此法人圈看好,隨著這波去美化效應,鈺太有機會攻入華為的智慧手機供應鏈。

      除此之外,在物聯網需求帶動下,未來智慧家居、電視等相關產品可能都將需要導入麥克風,讓產品成為智慧語音助理與使用者的溝通介面,鈺太現已經投入耕耘相關市場,未來將可望迅速搭上物聯網商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