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央行總裁評比 楊金龍一舉拿A
      • 工商時報,呂清郎/台北報導
      • 2019/8/10 上午5:30
      • 75

      環球金融雜誌(Global Finance)發布2019年全球主要國家央行總裁評比,我央行總裁楊金龍首次評比,即一舉拿下最高榮耀的「A」級,創下歷屆總裁最佳成續,甚至在全球央行總裁來說,也是極罕見的紀錄,獲得14A的前央行總裁彭淮南也按讚。

      楊金龍接到記者來電恭喜,得知獲得A級總裁評比後,只平淡的回答「謝謝」,問到有何感想,他則是完全不居功,語氣平和的說,這份榮耀屬於央行全體同仁的努力,他更自我勉說:「本行全體同仁還有進步的空間,將一本初衷,繼續努力。

      」另根據央行幕僚轉述,彭淮南一早也恭賀楊金龍評比拿A,果然是名師出高徒。

      今年主要國家央行總裁中,同樣是首次評比的,還有大陸人行行長易綱及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其中易綱拿到的是C,鮑爾則是拿到A-。

      2018年楊金龍及易綱、鮑爾均因為上任未滿1年,沒有評比成績,全部顯示為「too early to say」(言之過早)。

      環球金融雜誌主要央行總裁評比,今年針對94個主要國家央行總裁,在通膨控制與經濟增長目標,透過貨幣穩定和利率管理,在貨幣政策上表現的評比。

      評分標準採用類似美國學校的學生評分標準制度,共分為A至F等五級,A代表「優異」的最高榮耀,F代表「不及格」,今年結果發布時間較近年來明顯提前,過去大多為8月底至9月初。

      環球金融雜誌說明,隨著貿易爭端和政治不穩定增加,各國央行正面臨潛在的經濟衰退環境,由於可動用的政策工具效果愈來愈有限,甚至產生衝擊獨立性運作的壓力,各國都寄望央行總裁能穩定掌握世界經濟走勢。

      年度評級獲得A的總裁,不論是成功扭轉該國經歷的風暴,或安然度過風險,均表現出穩定的領導力。

      2019年環球金融雜誌評比結果,共有九位央行總裁拿到A,除了楊金龍之外,其他還有韓國李柱烈(連續兩年拿A),澳大利亞的Philip Lowe、洪都拉斯的Wilfredo Cerrato、冰島的MarGuomundsson、科威特的Mohammad Yousef Al-Hashel、黎巴嫩的Riad Salameh、墨西哥的Alejandro Diaz de Leon、摩洛哥的Abdellatif Jouahri,以及俄國的Elvira Nabiullina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