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AI音箱添線上問診新功能
      • 中國時報,報導石欣蒨、鄭晏如(實習記者)
      • 2019/7/30 上午5:30
      • 178

      近年AI智能音箱盛行,國際大廠在去年分別推出如Google Home、Amazon Echo等智能音箱,其功能不再局限於單純的音樂播放,還有更貼近人性化和生活化的服務;而大陸在此方面的發明也不遑多讓,現今小米、百度、東京智能音箱除了基本功能以外,更置入了AI家庭醫師功能,讓消費者透過AI系統,即能夠快速詢問個人健康情形,讓AI智能音箱更貼近我們的生活。

      不少患者因著不想在醫院或診所,經歷掛號、繳費、候診、取藥等漫長的等待,導致患者會嘗試透過網路資訊來作自我診斷,可惜因網路上搜尋的結果良莠不齊、真假難辨,當網路資訊不正確,實際的醫療資源又無法讓患者快速接受治療時,往往造成患者延誤就醫,導致病情加劇。

      而大陸的智慧音箱中所內建的AI家庭醫師,此時就可透過與用戶溝通,了解用戶的具體症狀,在智能音箱的對話場景下,讓AI代替醫師提供24小時且免費的簡單醫療諮詢,解決用戶的醫療困惑,提供給用戶關於症狀緩解的基礎性資訊,還可以將病人引導到合適的醫院就診,或是自行買藥等建議。

      不過如今AI家庭醫師還未普遍運用在智慧音箱上,目前只有大陸推出的部分商品才有內建AI家庭醫師這個功能,而台灣的智慧音箱目前仍沒有此項功能,就連蘋果的HomePod也還未增設,因此對於未來的智慧音箱,會否擁有醫療諮詢功能、是否能夠普及,且AI家庭醫師對使用者是否有幫助,目前還有待研究。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