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灣金融業首家 玉山世界卡獲環署低碳獎勵
      • 工商時報,陳欣文/台北報導
      • 2017/11/20 上午5:30
      • 296

      玉山銀行積極響應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低碳產品」,「玉山世界卡」、「玉山ETC悠遊御璽卡」及「玉山ETC悠遊鈦金卡」,17日獲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頒發「低碳產品獎勵」優等獎,成為首家獲獎的金融業。

      「低碳產品」是環保署認證取得碳標籤或減碳標籤或具實際減碳成效的碳標籤,第一屆「低碳產品獎勵」共評選出國內2家優秀之事業單位,表彰其在低碳產品上的投入與重視。

      玉山銀行為第一家取得碳標籤的金融業者,其發行的「玉山世界卡」、「玉山ETC悠遊御璽卡」及「玉山ETC悠遊鈦金卡」3張信用卡,除碳標籤外,更取得減碳標籤,透過挑選綠色製卡原物料、精進環保製卡流程、降低配送碳排放及推廣e化電子帳單,共達成15%以上減碳量,遠超過當初設定的3年減碳目標,因此深獲環保署邀集相關機關、專家及學者組成評審小組的肯定。

      「玉山世界卡」、「玉山ETC悠遊御璽卡」及「玉山ETC悠遊鈦金卡」以零碳排放為目標,透過碳排放減量工作及盤查信用卡生命週期碳足跡後,購買台灣本地彰濱再生能源風力發電產生之碳權,進行碳抵換(carbon offset),並經由SGS公正第三方查證,達成碳中和之宣告。

      因此,顧客手中的「玉山世界卡」、「玉山ETC悠遊御璽卡」及「玉山ETC悠遊鈦金卡」從原物料、製造、發卡配送、使用消費、每月對帳單到卡片廢棄所產生的碳排放,都已經達到碳中和,也可稱為「零碳信用卡」。

      玉山銀行長期響應政府溫室氣體減量目標,積極推動總行及全國138家分行導入ISO14001環境管理系統、ISO50001能源管理系統、組織型溫室氣體盤查、水足跡盤查、ISO14064溫室氣體盤查範疇三,透過全面性的盤查,掌握碳排放量,進而規劃溫室氣體減量行動方案。

      以實際行動對減緩全球氣候變遷,為環境永續盡最大心力。

      玉山強調,未來將持續善用金融業的專業及影響力,關注因氣候變化導致之災害衝擊,發展更多元的綠色金融產品及服務,來守護我們美麗的家園。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