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鉅科繼屏下指紋後 明年瞄準3D感測鏡頭
      • 中央社,
      • 2019/11/6 上午10:48
      • 136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9年11月6日電)新鉅科(3630)回歸手機領域趁勝追擊,繼屏下指紋辨識鏡頭助攻翻轉營運虧轉盈後,新鉅科董事長鄭勝全表示,明年是3D感測起飛年,包括手機及非手機應用越來越廣。

      鄭勝全表示,手機除了前鏡頭外,未來預計有更多機種的後鏡頭也會導入飛時測距(TOF)3D感測鏡頭,目前有越來越多3D感測案子開發中,預料明年是3D感測的起飛年,對新鉅科而言明年是手機鏡頭很好開始的一年。另外,3D感測在非手機的應用也越來越多,包括物聯網、POS機等具安全性考量的產品需求逐步顯現。

      鄭勝全表示,在屏下指紋逐步站穩腳步後,努力深耕多年的手機鏡頭仍是重要關鍵,目前包括前置鏡頭的極小化及後置鏡頭都已有送樣小量試產,明年出貨可望進一步放大;整體看來明年成長動能將來自手機可見光的影像鏡頭(RGB)、屏下指紋辨識及3D感測等產品。

      新鉅科第2季營收新台幣10.57億元,毛利率快速攀升至37.28%,稅後純益2.19億元,是34季來高點,每股純益1.39元;累計上半年稅後純益3.2億元,每股純益2.03元,大幅優於去年每股虧損2.01元。

      新鉅科第3季營收9.5億元,季減10%,不過法人預料第3季獲利將受到營運規模較小;現金增資員工認股費用化、匯損、折舊等影響,侵蝕本業獲利。

      展望第4季,新鉅科原本預期營收將回溫,不過近來因美中貿易戰影響,大陸手機廠銷售略減,部份客戶訂單調整,預估整體營運較為平淡,營收將較第3季下滑。

      新鉅科產品比重分布,屏下指紋辨識系統占營收比重約60%,手機鏡頭占比不到10%,NB占比已降至5%,光學塑膠面板約15%,其它包括非手機用3D感測等則為10%。

      新鉅科受惠屏下指紋辨識鏡頭應用持續擴增,加上智慧手機多鏡頭趨勢,產能持續吃緊,為充實營運資金、擴建廠房、購置機器設備。日前已完成現增募資,現增價每股82.8元,募資20.7億元。除了大陸二廠持續有新產能開出外,已在中科后里園區租地投資設廠,預計2021年投產,預計明年資本支出將超越今年的10億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