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灣神隆 朝全方位藥廠目標邁進
      • 工商時報,文/葉圳轍
      • 2019/7/25 上午5:30
      • 123

      近年來由於製藥市場的生態改變,連帶打破學名藥廠與品牌藥廠之間的分界,台灣神隆(1789)即是明顯的案例;該公司正從原料藥廠,持續朝成為全方位藥廠的目標邁進。

      為掌握住客戶的需求改變,並提供客戶更完整的服務,台灣神隆近年來不僅將業務的觸角從原料藥的研發與製造向下拓展至針劑製劑領域,也向上延伸至新藥及學名藥用原料藥的早期開發,藉此滿足客戶從早期開發到商業量產各階段的需求,與客戶建立更緊密共生的合作鏈結與信賴關係。

      綜觀台灣神隆去(2018)年全年表現,學名藥用原料藥仍占整體營業表現的六成以上。

      大腸直腸癌用藥之原料藥客戶持續性的出貨需求及部分抗癌藥用原料藥需求增加,彌補了紫杉醇產品需求減少帶來之影響數;日本市場的重要性穩定上升,減緩其他市場所帶來的銷售壓力。

      在新藥委託研發與新藥委託製造的業務方面,台灣神隆表現積極,整體業績於總營收占比提升至三成以上,有助於穩定整體的銷售表現。

      在國際合作案方面,台灣神隆與美國大廠賽進合作的抗血癌學名藥針劑製劑,已於去年初取得藥證並正式在美銷售,成為首個帶來分潤的針劑製劑產品;而自行研發且具備極高難度合成技術的抗凝血製劑-磺達肝癸鈉(Fondaparinux Sodium),在與印度國際藥廠簽下銷售授權後,現已正式取得輸美藥證、美國銷售,也著眼藥業新興潛力市場,如:南美洲、中東及東協等國家,顯示神隆投入多年的針劑製劑領域已顯成效。

      另外,台灣神隆自行興建的針劑業務,採取品質導向的多樣化生產方式,將完成註冊批次生產,並送出自行生產的ANDA針劑產品,驅動食藥署實地查廠,開啟營收推升動力。

      台灣神隆總經理蘇崇銘表示,面對製藥產業的不確定性,該公司正透過多項措施因應。

      對內透過優化製程、控管費用及提升管理效率、善用豐富的原料藥產品線發展成針劑製劑且合理加速產品開發的進程;對外積極與全球策略夥伴合作,加快轉型成為特殊劑型的藥廠,並持續擴展新藥代客研製業務,提升產能利用率,落實提供原料藥到針劑製劑的整合性服務模式。

      蘇崇銘說,目前也同時為發展較緩的神隆常熟廠,多方探詢可結合雙方競爭優勢的國際策略夥伴,在新藥委託開發與製造服務尋求更多元的商機,積極排除該廠在發展過程中的不確定因素,以逐步達成符合公司預期的階段性目標,加速營運與發展。

      台灣神隆網站:www.scinopharm.com。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