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昔日股王殞落 益通1/13下櫃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19/12/5 上午5:30
      • 340

      太陽能廠益通宣布,由於今年6~11月連續六個月營收掛零,根據櫃買中心規定將於明年1月13日中止櫃檯股票買賣。

      消息一出,益通股價隨即打入跌停,收盤價1.92元。

      益通曾連續四年每年賺進一個股本,2006年風光上櫃,當年度每股盈餘超過18元,因此股價衝上1,205元的高點,拿下台股股王寶座。

      不過榮景不長,由於其後太陽能產業陷入困境,益通2009年開始陷入虧損,10年來財報都是赤字。

      不堪長期虧損,公司在今年3月宣布減資45.999億元,減資比率59%,減資後實收資本額降至31.94億元。

      然而由於太陽能電池價格仍在低檔,公司持續現金流出,今年4月益通宣布本田廠太陽能電池產線停產,且出售南科廠、科技二路兩座工廠。

      今年7月更進一步更宣布大量解僱計畫。

      益通4日宣布,經6月21日股東會決議停止生產太陽能電池業務,而且自6月到11月已連續六個月公告營收為零,經櫃買中心依業務規則第12條之2第1項第7款規定應予終止有價證券櫃檯買賣之情事,而櫃買中心也依同條第4項規定,公告益通有價證券自2020年1月13日起終止櫃檯買賣。

      早盤消息一出,益通股價隨即打入跌停鎖死,收盤價1.92元。

      台灣太陽能產業光芒黯淡,去年開始包括益通、達能等多家廠商宣布停產、出售廠房,國碩停產多晶產品、盼轉型求生,而茂迪、元晶則是裁員推動精實管理。

      大同集團更是踩到太陽能和面板兩大地雷,旗下兩家公司綠能和華映雙雙在今年5月下市。

      曾經的股王益通也在停產六個月後,因為營收掛零,沒有進一步的轉型規劃,最後走向下市一途。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