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唐榮不鏽鋼盤價 調降機率大
      • 《聯合晚報》,記者戴慧瑀/台北報導
      • 2019/10/31 上午0:00
      • 223

      在景氣低迷、進口低價競爭下,11月不鏽鋼內銷盤價中止連續四個月上漲格局。繼燁聯(9957)30日調降11月內銷盤價後,唐榮(2035)今(31)日下午即將開盤,300系列冷熱軋跟進調降機率大。唐榮表示,將進一步討論後確定。

      當前LME鎳價每公噸維持在1.6萬美元,不過,印尼本周突然宣布鎳礦出口禁令生效,不鏽鋼市場恐提前變天。唐榮先前指出,在鎳價未來可能上漲的預期心理下,客戶拉貨力道有望提高,即使需求薄弱,11月就算開出跌盤,跌幅也可能比內部原本預期要小。

      燁聯昨天調降300系列熱軋和冷軋不銹鋼品內銷價格,每公噸均降2,000元,但400系列產品和316合金鋼附價產品則維持平盤,至於300系列熱冷軋外銷價每公噸調降50到60美元。

      不鏽鋼業者觀察,原料價格雖還在高檔,但考量市場需求,以及來自大陸、印尼等進口低價競爭,仍必須適度調降盤價,才有利接單。

      華新麗華今天上午也調降11月不鏽鋼盤元盤價,304系列產品每公噸下調2,000元,316系列產品每公噸下調2,000元,400系列則產品維持平盤。

      法人觀察,當前原料價格有撐,需求依舊疲弱,不鏽鋼廠第三季業績普遍呈現衰退。下游加工廠訂單平均有一到兩個月的遞延效應,印尼出口禁令及印尼青山減產能否推升業績成長,還有待觀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