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協和燃油機傳延役 林右昌未聽聞
      • 中國時報,吳康瑋/基隆報導
      • 2020/9/26 上午5:30
      • 167

      外傳經濟部規畫協和電廠為配合燃氣機組興建期程,將今年原本要除役的3、4號機,延後2年的役期,對此,基隆市長林右昌25日表示,對延役「從未聽聞」,也沒有接獲任何中央單位的訊息,至於改建燃氣機組的規畫,他也強調,台電在推動任何一個工程前,將民眾的疑慮解釋清楚,才能動工。

      發電廠稱全除役 用電恐不足

      基隆協和電廠原使用重油發電,預計4年後除役改建天然氣機組,但為此須在外木山海域填海造地,建接收站及儲氣槽等設施,但改建天然氣機組在地方引起爭議,更引起環保人士抗議。

      協和發電廠指出,場內3、4號燃油機組的除役計畫及替代的新燃氣機組興建期程,將配合中央能源局的供電計畫來執行,若將支撐全基隆用電的4台機組,一次全部除役,恐怕會造成在地用電不足的問題,因此,協和電廠將配合中央政策,逐步來慢慢推動。

      議員呼籲 穩定北東電網供電

      林右昌日前在議會備詢指出,原則上他支持從國家能源政策的立場和非核家園的目標出發,並從燃重油改為天然氣,但他也強調,包括環境影響評估、對漁民的影響、生態的影響、對航道的衝擊等,中央各單位都要經過相關評估和審查才有可能建,他重申市府的立場,就是要台電、經濟部必須說清楚、替民眾解惑,讓民眾放心支持,工程才有可能動工。

      市議員張秉鈞指出,自己也贊成協和電廠改建為天然氣發電,減少空氣汙染影響,因此,也建請中央儘快完成燃油機組除役計畫,讓當地居民不必受到空氣污染,同時也必需穩定北東電網的供電,讓民眾用電沒有虞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