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導航軟體出現九段線 越南擬銷毀外國參展汽車
      • 中央社,
      • 2019/10/30 下午2:24
      • 260

      (中央社河內2019年10月30日電)越南福斯代理商日前在胡志明市汽車展覽會展出導航軟體含有南海「九段線」地圖的Touareg車款,引發民眾熱烈討論。越南海關表示,將諮詢相關部門,建議沒收與銷毀這部汽車。

      2019年越南汽車展覽會(Vietnam Motor Show2019)自23日至27日在胡志明市舉行,15個國內外知名汽車品牌展出超過100輛車款,吸引逾20萬人次參觀。

      越南福斯(Volkswagen)代理商有7個車款參展,其中包括Touareg車款;不過,展覽期間消費者發現這個車款導航軟體出現南海「九段線」地圖,於是拍下照片上傳網路,引發網友關注討論。

      「青年報」新聞網站28日報導,事發後,越南福斯代理商坦承疏忽,表示由於歐洲製造商沒有庫存,因此要從中國代理商借用這個車款,以「暫時進口再出口」方式帶入越南參展。

      越南代理商表示,將這部汽車帶入越南時有發現導航軟體設有「九段線」地圖,已將此功能鎖定,但沒想到有消費者能夠打開,公司目前正在辦理手續,將這部汽車出口歸還給中國夥伴。

      「前鋒報」新聞網站今天報導,越南海關總局一名官員表示,上述導航軟體含有「九段線」地圖的汽車「不容易再出口到國外去」,海關機構正在考量採取強硬的懲罰措施,但由於此問題涉及國際慣例,因此要進一步磋商。

      報導說,海關機構將與工商部、文化、體育和旅遊部與司法部等部門諮詢,考量採取沒收與銷毀這部汽車等懲罰方案。

      越南與中國南海主權爭議不斷。專門進口並銷售中國製汽車的Kylin-GX668公司,因若干車款導航軟體出現「九段線」地圖,日前也遭越南主管單位要求移除軟體。

      越南相關單位最近也對發放印有「九段線」地圖旅遊海報或指南的旅行社取消參展資格或處以罰款,將畫面出現「九段線」地圖的線上遊戲下架等。

      此外,美國夢工廠與中國東方夢工廠聯合製作的「壞壞萌雪怪」動畫電影,因為片中出現南海「九段線」地圖的畫面,除了電影被迫下架以及電影進口公司被罰款外,越南電影局局長阮氏秋河(Nguyen Thi Thu Ha)因涉及電影審核疏失而被降職為副局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