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精密機械園區 二林力爭翻盤
      • 中國時報,鐘武達/彰化報導
      • 2019/1/26 上午5:30
      • 251

      彰化縣二林精密機械園區在環保署二階環評遭認定「不應開發」,不僅彰化縣政府意外,企業界與當地也掀起反彈聲浪,二林地區300多名民眾25日齊聚萬興里保安宮商討對策,將炮口對準民進黨,痛批蔡政府嘴喊支持產業,卻又放任環評阻擋發展。

      300人抗議大爆不滿

      彰化縣建設處長劉玉平表示,二林精密機械園區推動歷經3任縣長,主要推手全國機器公會也換了3位理事長,環保署環評小組「不應開發」決議,根本不像是二階環評討論,而是像初審意見,「有違常理」,縣府將在收到會議紀錄後斟酌產業界與各方意見,再決定後續。

      點名沈榮津等曾支持

      說明會由彰化縣二林地區發展工業促進會理事長洪文哲召集,他指出,4年多前民進黨魏明谷當選縣長時邀他成立「二林地區發展工業促進會」,就是希望促成中科二林園區與二林精密機械園區開發;去年中科園區通過環評且已開始招商,大家也都期待精密機械園區順利開發。

      他說,經濟部長沈榮津、現已升任環保署長的前副署長張子敬,當時都信誓旦旦會支持,結果只因彰化縣換黨執政就變卦,還以環評來卡關,叫人情何以堪。

      「環評惡獸,毀掉產業發展」、「政治凌駕專業」、「民進黨騙彰化人」說明會場張貼1張張抗議標語,縣議員張國棟、更挑明民進黨是故意運用行政程序阻擋二林的發展。

      二林鎮長蔡詩傑也說,二林精密機械園區與中科二林園區僅一路之隔,環評認定不應開發,理由實在太牽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