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160頭家站出來 響應根除C肝
      • 中國時報,吳敏菁/彰化報導
      • 2019/7/6 上午5:30
      • 92

      彰化縣政府推動C型肝炎3年減半、6年根除的政策,號召「百位頭家站出來」,5日共有160多家企業,包含全聯、台電、台化、郵局等共襄盛舉,提供員工免費篩檢C肝,彰化西北扶輪社更捐贈120萬元投入社區C肝篩檢,由彰化縣長王惠美代表接受。

      3年減半6年根除

      王惠美表示,推動6年根除的政策,縣府同仁上下率都先做篩檢了,日前鄉鎮市公所、縣內醫事單位也全面動起來,這次加上扶輪社社友、警友、義消及各行各業160多位頭家帶動,預計有1萬多名員工進行C肝篩檢,以實際行動達到3年篩檢25萬人、治療4500人的目標。

      彰化南區扶輪社總監黃進霖表示,扶輪社挹注19億美金消除小兒麻痺後,把所有力量挹注在清除C肝上,把所有社友帶出來服務鄉里,呼應縣府,深入社區,不留下任何的死角。

      一生只需檢驗一次

      縣內160多家企業昨天站出來,以實際行動來保護員工的健康,將提供員工免費C型肝炎篩檢,展現照顧員工健康的實際行動,營造「愛肝健康職場」。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C型肝炎是透過血液和體液傳染,容易造成肝硬化及肝癌,更會造成糖尿病、洗腎、動脈硬化、認知障礙及巴金森氏症等危害,最有效的防治方法就是立即接受篩檢。

      葉彥伯指出,一生只需檢驗一次,若C肝篩檢呈現陽性,後續病毒亦為陽性者,即可接受現階段全球最先進、治癒率達95%以上的口服新藥治療,此藥副作用小,用藥簡便,目前已由健保全額給付藥物費用,以前1個療程要20萬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