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貿戰未解 台經院:景氣能見度有限
      • 《聯合晚報》,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 2019/8/26 上午0:00
      • 74

      美中貿易紛爭持續不斷,台經院今(26)日公布7月營業氣候測驗點,製造業轉為上揚,但相對悲觀看待未來半年景氣;服務業則是連二個月下跌;營建業是連續第三個月的上揚。

      台經院表示,台灣受惠於美中貿易戰的轉單效應,加以消費性電子進入新品備貨旺季,帶動相關廠商訂單成長,但美中貿易衝突未解,使景氣能見度有限,製造業廠商對當月景氣看法較為樂觀,對未來半年景氣看法則較上月相對悲觀。

      服務業測驗點則是連二個月下跌,儘管暑假旺季對於零售通路與餐飲旅遊買氣有所助益,但國內外政經局勢波動,使得投資市場與消費信心受到影響,業者對於未來半年景氣看法仍以持平居多。

      營建業測驗點連續第三個月上揚,台經院分析,主要受惠於傳統民俗月前的交屋潮,且工作天數較7月多,重畫區推案帶動整體六都購屋氛圍等因素,推升整體房市成交量表現。

      對於國內下半年內需成長,台經院院長張建一樂觀表示,「是可以期待的」。根據經濟部統計處最新公布的批發營業額統計,上半年零售餐飲業表現不如預期,但今年是選舉年,就台經院的觀察,下半年是有機會回復過去成長的狀況。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