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小英籲強化台美經濟 力保國際空間
      • 中國時報,季節/台北報導
      • 2019/4/11 上午5:30
      • 154

      蔡英文總統昨晚出席台北美國商會2019謝年飯,她說台灣將與理念相近的國家團結一致,共同全力保護台灣的國際空間、民主、自由市場和生活方式,也期盼與台北市美國商會持續攜手合作,尋求更多在台的就業與投資機會。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及遠道而來的美國務院經濟暨商業事務局副助卿米德偉,亦上台致詞,兩人均強調美國與我方的互動友好。

      蔡英文指出,台灣需要出口市場,但不能犧牲民主與生活方式;未來,首要加強台美經濟關係,並加強台灣國家安全,因應傳統與非傳統威脅,「我們不是單獨面對這些考驗,而是與理念相近的國家團結一致,共同拓展台灣的國際空間、以及我們的民主、自由市場和生活方式。

      蔡英文昨晚並特別向美國商會介紹立法院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她並打趣地說,鄭文燦「很有分量」,而柯建銘是位「強大的協調者」,可為大家協調各種大小事,引來一陣大笑。

      外交部指出,美國在台協會(AIT)將於15日在內湖新館舉行紀念《台灣關係法》立法40周年及慶祝AIT成立40周年活動。

      美方慶賀團團長、聯邦眾議院前議長萊恩(Paul Ryan)將偕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米德偉等多位美方政要代表美國政府出席。

      美聯邦眾院「科學、太空暨科技」委員會主席江笙(Eddie Bernice Johnson)、聯邦眾議員強森(Hank Johnson, D-GA)、貝肯(Don Bacon)及卡巴赫(Salud Carbajal)等也將參與盛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