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華電總座謝繼茂:新科技人才荒 缺口逾三成
      • 工商時報,林淑惠/台北報導
      • 2019/3/10 上午5:30
      • 373

      中華電信總經理謝繼茂9日出席台大「VISION2019」校園徵才就業博覽會時表示,企業大搶高科技人才,AI(人工智慧)、大數據、物聯網等新科技領域出現嚴重人才荒,從整體國內市場來看,至少30%的缺口待補。

      全球企業積極導入AI,使得AI等高科技人才嚴重短缺,高薪挖角狀況十分激烈,中華電信開出碩士畢業4.4~4.9萬元的薪資條件延攬社會新鮮人,有些企業馬上就用1.5倍約6萬元高薪、針對資訊與數據分析等人才進行挖角,不僅國內企業針對AI等人才展開搶人作戰,國際企業尤其是中國以甚至高於台灣企業近一倍的高薪挖角,更讓台灣的高科技人才荒更加捉襟見肘。

      此外,遠傳2019年經營策略,定調在發展大人物(大數據、AI人工智慧、物聯網),這方面創新人才預估三年內增加至1,800人,除與學校建教合作培訓所需人才,內部也透過選才,挑選員工再訓練,以遞補新業務需求的人力。

      謝繼茂強調,即便政府及各大專院校已著手培訓人才,距離這些具備AI能力的人才真正進入職場至少還需等上2~3年。

      也因此,中華電信決定出手培育高科技人才。

      謝繼茂說,自己培養更扎根,近兩年來,中華電信針對資料科學家、及資料分析家,已培育出150~200人,分散到行銷、維運等各單位,除此,總公司已統籌規畫、中華電信研究院負責培訓新一批AI人工智慧、物聯網及大數據方面專才。

      除此,與台大、交大等大學建教合作,也成為中華電信補足這方面人力不足的另一個管道。

      中華電信在AI、大數據、物聯網、雲端、系統整合(SI)等領域已累積豐富經營,陸續發展出人臉辨識門禁系統、路況預測、資安監控、廠務巡視、機器人聲控服務,未來這方面的人才需求將愈來愈大。

      除了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為了培育AI人才,去年成立了「資訊科學分析小組」,除此,也與交通大學合作,計畫花一年時間培育1,000名師資,從校園培育人才。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