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MOSFET需求熱 大中杰力唱旺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9/12/17 上午5:30
      • 346

      2020年即將到來,8K電視、5G智慧手機及筆電換機等三大需求仍持續看增,由於三大終端產品在產品更新效益帶動下,金氧半場效電晶體(MOSFET)用量將大幅增加,MOSFET廠已經開始著手搶攻相關商機。

      法人指出,由於MOSFET市場在歷經一年庫存調整後,客戶端庫存幾乎見底,尼克森(3317)、大中(6435)、杰力(5299)及富鼎(8261)等供應鏈訂單將可望在年底前逐步升溫,並在2020年第一季開始起跑衝刺。

      時序即將步入2020年,5G及8K帶起的商機正已經開始醞釀當中,其中5G智慧手機已經開始進行拉貨,各家非蘋智慧手機品牌當預計搶在2020年第一季推出產品並量產出貨,舉凡三星、華為、OPPO、Vivo及小米等大廠皆然。

      8K電視則由日本東京奧運掀起,供應鏈傳出,各大電視品牌預計將於2020年第一季陸續推出8K電視,預料市場需求有機會一路蔓延到東京奧運,相關供應鏈訂單將可望在上半年逐步成長。

      另外,微軟將在2020年1月停止支援Windows 7,由於該作業系統已經推出10年,且具有高度穩定性,因此即便Windows 10已經問世4年,仍有大批用戶尚未換機,不過隨著Windows 7即將停止支援,可望在2020年刺激消費者換機潮,屆時筆電需求將可望持續成長。

      5G智慧手機、8K電視及筆電採用的新平台對於MOSFET用量都有同步成長,因此MOSFET市場需求可望明顯增加。

      供應鏈指出,5G智慧手機由於功耗增加及射頻模組用量提升,因此MOSFET用量相較4G可望增加至少五成;8K電視則在畫質提升需求下,MOSFET用量將翻倍;筆電則在英特爾新平台效益下,用量亦將同步大增。

      據了解,MOSFET市場在歷經一年的庫存調整後,目前客戶端庫存已經幾乎見底,且現在IDM大廠的大部分MOSFET產線皆轉去生產5G及高階等終端應用,因此法人圈看好,三大商機衍生出來的訂單,有機會落在大中、杰力、富鼎及尼克森等MOSFET廠。

      法人表示,在三大商機刺激下,目前MOSFET市場已經出現部分急單效應,且已經開始陸續出貨,預料2020年第一季相關MOSFET廠業績將可望開始起跑,替2020年業績提前注入一股強心針。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