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賴清德宣布參選
      • 聯合晚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 2019/3/19 上午3:16
      • 67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今天宣布參加民進黨2020總統初選,他表示民進黨在2020的處境比2008時還險峻,若總統大選輸了,立委席次再大幅減少,民進黨不僅失去政權,台灣的主權和民主會遭到空前挑戰和危機,來自基層的聲音督促他要承擔責任。

      賴:若初選落敗 我會支持蔡總統

      賴清德上午赴民進黨中央黨部領表參選,他表示已向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報告此事,並請她向蔡英文總統轉達參選一事。賴清德說,若初選落敗,他會支持蔡總統。

      陳菊上午在臉書上表示:「對於清德登記參選的消息,我很關心也很憂心。2020年的總統大選攸關台灣主權、國家安全甚至是民主的存續,我們必須跳脫個人的考量,從台灣整體的角度,盡最大努力團結起來,面對艱難的挑戰。身為一個為台灣打拚超過四十年的民主老兵,我希望大家可以坐下來充分討論、對話,一起為台灣找到最好的未來。祈天佑台灣。」

      賴清德說,民進黨自去年底選舉大敗,執政縣市從13個變六個,當時他負起政治責任辭職回到台南,全力投入立委補選輔選,這次補選雖保住了民進黨的基本盤,但民進黨處境仍艱辛,加上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提出習五點,要加速併吞台灣進程,並稱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面對中國的步步進逼,台灣處境更險峻。

      賴清德表示,2016年時他主張「成功不必在我」,全力支持蔡總統,但今天他看到2020的困局,很多聲音都督促他要承擔責任,經過審慎思考後,他既然辭掉行政院長負起政治責任,更要負起捍衛台灣、承擔責任的勇氣,所以決定響應號召回應基層民眾的期待,登記黨內初選。

      對於登記參選是否是向蔡總統逼宮?賴清德表示,這是政治責任的承擔,民進黨是民主政黨,應透過民主程序,進行一場超越個人、派系的君子之爭,他登記參選,不會有派系危機,經過這次的競爭能讓民進黨更團結。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