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全美最爆肝城市 3成在加州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18/2/28 上午5:30
      • 116

      最新調查指出,美國爆肝上班族聚集的前20大城市中有6個城市都在加州,其中舊金山高居全美第一爆肝城市,其他包括費利蒙(Fremont)及聖荷西(San Jose)等舊金山灣區城市也名列前茅。

      美國加州向來讓人聯想到陽光沙灘,且矽谷科技業也以上班時間彈性、員工福利優渥而讓外人稱羨,但個人理財網站WalletHub近日調查發現,美國前20大爆肝城市當中就有6個城市在加州,且前兩名都由加州城市包辦。

      除了位居第一、二名的舊金山及費利蒙之外,同樣位於灣區的奧克蘭拿下第六名,另一座灣區城市聖荷西也拿下第11名。

      其餘擠進前20名的加州城市還包括第12名的洛杉磯,以及第16名的長灘。

      WalletHub表示這次調查對象涵蓋全美116個大城市,根據當地勞工每周工時、就業率、年假未休完的勞工比例、敬業勞工比例、閒置青年勞動力、勞工通勤時間、身兼多職勞工比例、當地居民平均每年志工時數,以及勞工每日休閒時間等9個面向進行評比。

      這項調查發現,矽谷科技公司令人嚮往的員工福利往往都是引誘員工加班的陷阱,例如許多公司提供免費員工餐廳,其實是鼓勵員工午餐時間留在公司。

      不少矽谷公司提供免費衣物送洗及托兒服務,也是變相鼓勵員工加班。

      儘管矽谷科技新貴的收入遠勝過美國勞工薪資中間值,但不代表灣區上班族就能享受高檔生活,因為當地房租水電樣樣都貴。

      調查顯示舊金山是全美最難存錢的城市,當地上班族年薪須達到21.6萬美元才買得起中價位房屋。

      若分別就WalletHub調查的9個面向來看,勞工每周工時位居全美之冠的城市是紐約,儘管紐約在整體排名中只是全美第五大爆肝城市。

      紐約人平均每周工作40.3小時,比全美工時最少的懷俄明州夏延(Cheyenne)多出將近2倍。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