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聯詠搶搭5G商機 Q4旺到明年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9/12/2 上午5:30
      • 836

      中國手機品牌強勢進攻2020年5G智慧手機市場,預期將在第一季就將推出5G旗艦智慧手機,屆時將會掀起AMOLED需求大幅提升。

      法人指出,聯詠(3034)AMOLED驅動IC已經自今年第四季起逐步加大出貨量,2020年第一季出貨量可望達倍數成長,客戶拉貨力道將逐季攀升。

      聯詠中小尺寸驅動IC今年出貨概況

      5G智慧手機即將在2020年第一季陸續出貨,舉凡華為、三星、OPPO、Vivo及小米等都已相繼進入拉貨狀態,預計各大廠正式推出的首代5G智慧機價格都將落在人民幣4,000元左右,多半屬高階或旗艦款機種,屆時將可望全面導入AMOLED面板。

       

      由於AMOLED需求看增,將推動聯詠AMOLED驅動IC第四季起出貨量逐步攀升。

      法人指出,聯詠AMOLED驅動IC在2019年每月出貨量大約200萬套,代表單季出貨量大約落在200~300萬套之間,不過進入第四季後,聯詠出貨量為因應客戶新機拉貨需求,單月出貨量將穩健成長,看好第四季AMOLED出貨可望優於第三季,且真正的重頭戲將於2020年第一季發生,法人強調,由於中國大陸電信運營商正聯手陸系手機品牌廠,全面衝刺5G智慧手機市占率,因此2020年起需求將會進入大規模爆發,陸系手機全年出貨量至少上看1億部以上規模,當中。

       

      在這龐大需求帶動下,將更有利於已經卡位進入京東方、LGD等面板供應鏈的聯詠推動出貨量大增。

      法人看好,聯詠在2020年第一季的AMOLED驅動IC出貨量,將有機會開始達到倍數成長,且出貨量有機會開始逐季上升,聯詠將全面大啖AMOLED驅動IC帶來的龐大商機。

       

      至於在整合螢幕暨驅動IC(TDDI)市場,聯詠也並未停下研發腳步,為了讓LCD螢幕規格再度提升,聯詠將以90/120 Hz的螢幕刷新率Full HD產品應戰,屆時產品單價將可望更上一層樓,力保毛利率不會倒退。

       

      聯詠2019年累計前十月合併營收534.82億元,呈年增19.56%,成功改寫歷年同期新高。

       

      法人預期,聯詠全年業績可望衝破2018年寫下的新高紀錄,甚至2020年在5G商機下,業績還有機會再攀高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