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裕隆整合四大事業 強化競爭力
      • 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 2019/6/22 上午5:30
      • 230

      裕隆汽車董事長嚴陳莉蓮21日首執股東會主持棒,宣示裕隆集團將持續推動旗下汽車、紡織、房地產、金融水平等四大事業體整合梳理,裕隆汽車會持續投資推出納智捷、日產品牌新車,另新店裕隆城住商區開發案也將在明年第三季公開銷售,持續強化企業競爭力。

      去年底裕隆前董事長嚴凱泰因病驟逝,妻子嚴陳莉蓮接班扛起經營重擔。

      21日登場的裕隆汽車股東會,是嚴陳莉蓮接班後首場坐上主席位的股東會,格外引發外界關注;縱然同日有鴻海等大型股東會,及空服員罷工等重大新聞,現場仍吸引大批媒體前往採訪。

      裕隆21日股東會過程平順,承認去年度財報並通過配發現金股息0.67元等議案,並完成九席董事(含三席獨董)改選,包括嚴陳莉蓮等人都順利連任,整場股東會歷時約40分鐘結束。

      現場有小股東發言,認為裕隆連續20年獲利、發股利,今年在處分紡織事業持股、中華車減資後,帳上現金水位急增至350億,提出應增發股利的要求。

      對此裕隆總經理姚振祥解釋,裕隆帳上現金約210億元,包含處分元文投資(紡織事業控股公司)約115億元現金流入,外界認知帳上有350億元現金,是合併關係企業後的總和;然考量裕隆過去兩年發行總計153億的公司債需要償還,沒有增發股息的打算。

      嚴陳莉蓮在致詞中表示,去年底裕隆汽車面對嚴凱泰辭世的重大劇變,全體同仁同感悲痛與不捨。

      展望未來,裕隆將繼續提升企業經營績效,完善決策管理機制與專業經理人治理制度,強化公司競爭力。

      在汽車本業上,嚴陳莉蓮指出,裕隆汽車去年底上市的日產品牌新車Kicks持續熱銷,納智捷品牌則在上半年推出S5 GT,並將於下半年推出新物種全新車型URX,預期將進一步發揮生產規模效益。

      不過姚振祥會後受訪坦言,兩岸車市環境仍嚴峻,加上URX為確保新車品質,上市時點可能延後下,今年納智捷原定新車銷售2萬輛的目標可能得再次下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