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保科AI機器人 出擊
      • 《經濟日報》,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 2024/3/26 上午0:00
      • 273

      AI人形機器人話題夯,中保科(9917)秀出台灣首套可刷臉的AMR自主式移動機器人等產品,運用AI來提升原來的人力能力及效力,宣示跨入AI機器人保全防護網絡的新時代。

      中保科技董事長林建涵分析,中保科把跨系統整合的技術,中保科超前部署的AI人工智慧應用,包括「雲端無人機」、「動態追蹤AI無人機」等多項無人機應用,展現AIoT實力,透過中保科技獨家開發的AI影像監控平台,幫城市治理者從海陸空三個領域,提供24小時無人化的全天候守護力。

      另外,因應原物料大漲40-50%,超過20年都沒有漲服務費的中保科技,近期也向客戶發出升價聲明函,依照住戶規模大小不同,將調漲服務價格,漲價費用每戶200元起跳,以平均一天用不到7元的費用概算,消費者的理賠額度也可因此提升至20萬元。

      中保科2023年股利,合併營收、營業利益及股利均改寫歷史新高,連續36年配息紀錄,配發現金股利5.2元,以昨(25)日收盤價123.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達4.2%;2024年中保科要成為AI智慧城市系統平台最強大的整合者,有信心業績表現超越2023年。

      智慧城市展中保科成全場人氣最旺展區, 林建涵分析,AI大行其道,中保科如何善用AI科技協助各大城市發展成為永續智慧城市,隨著智慧城市商機近年來不斷發酵,推估到2035需求將會大爆發,智慧城市的發展,不是拿AI去取代原有的人力,而是運用AI來提升原來的人力能力及效力。

      考量到同仁面臨通膨的壓力,中保科今年1月1日起同仁全面調薪5%,成為台灣科技保全產業第一家響應政府加薪的企業,而且加薪的幅度比政府的3%-4%還高,直接調薪5%。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