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國巨法說後 掌聲不太熱情
      • 聯合晚報,記者張家瑋/台北報導
      • 2018/8/10 上午3:16
      • 271

      國巨(2327)昨日法說會董事長陳泰銘親上火線說明業績展望,法說會重點仍圍繞「缺貨」,本土法人出具報告也一面倒力挺看好,然而今日市場對於缺貨反應冷淡,未如預期出現激情演出,股價開小高,最高來到755元,漲幅1.75%,隨後翻黑,盤中跌幅擴大到5.1%至704元價位,又面臨700元保衛戰。

      港系外資今天出具報告,維持買進評等,目標價升到新台幣1,660元;美系、歐系外資的目標價則為1,550元、1,545元。

      港系外資表示,國巨今年第2季每股盈餘(EPS)30.8元,季增154%,年增1161%,遠優於市場預期,持續看好國巨的市場地位穩固、平均售價及獲利能力提升、未來5年獲利的年複合成長率高達86%,將國巨2018年、2019年EPS預估值上修2%、1%至101.82元、110.98元,維持「買進」評等,目標價從1,650元微幅調升到1,660元。

      國巨法說會維持供需不平衡將持續很久基調,陳泰銘指出,現在看市況比6月更樂觀、客戶缺貨缺到不知道怎麼辦,現在市況比6月看時更樂觀,對於近期市場供需緩解的傳言,他百思不得其解。

      法人報告幾乎一致性正面看待後勢,認為這一波MLCC緊缺目前仍看不到紓解跡象,供需無法平衡,7月MLCC調價30%至40%,價格仍是往上的趨勢,加上5G、汽車電子化等應用高速成長,持續看好產業朝向正面發展,而目前擴充產能也僅能供應長期供貨合約客戶而開,產出受到保障,價格持穩高檔下,不認為擴產會導致供需反轉。

      另外,國巨近期再砸下4.12億元,買回55.5萬股庫藏股,至今國巨已買回236.5萬股庫藏股,執行率約52.5%。法人認為,反應公司心態仍正面積極看待股價,近期股價劇烈波動拉回整理,反而有助於中長線走勢。

      然而也有法人認為,近期國巨逢消息利多不漲,利空反應劇烈,顯示籌碼鬆動凌亂,短線恐陷入整理,因此,建議短線進出宜保守因應。

      美系外資推估MLCC價格今年第4季將上漲10%,將抵銷國巨設備加速折舊的影響,重申「加碼」評等和目標價1550元。

      歐系外資維持「買進」評等與目標價1545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