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融程電拚兩位數成長
      • 《經濟日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24/3/28 上午0:00
      • 92

      工業電腦廠融程電(3416)昨(27)日舉行法說會,展望後市,融程電指出,上半年動能強勁,尤其國防領域貢獻顯著,下半年展望較不明朗,但看好汽車產業訂單動能持續強勁,倉儲物流、醫療保健及國防產業需求可期,故維持全年營收穩定成長不變,業績維持兩位數增長,可望續創新高紀錄。

      融程電看好今年汽車產業訂單動能持續強勁,倉儲物流、醫療保健及國防產業需求可期,在相關訂單加持下,目標全年營收維持穩定成長目標不變。

      融程電預期,將受惠於企業行動化的趨勢及數位轉型加速,加上市占率不斷提升,目標至2025年,每年營收皆維持穩定成長。

      在獲利部分,2024年目標毛利率維持2023年全年水準,主要是因終端市場受通膨、俄烏戰爭衝擊影響,市場復甦未明。但融程電預期今年在強固型電腦、醫療及國防領域成長下,有助毛利率上升、穩定在四成的水準。

      融程電強固型行動電腦聚焦三大產業,以應用別區分,車輛診斷及電動車占23%、倉儲物流占23%、醫療保健占12%、其他(包括國防、現場服務等)占42%。

      融程電董事長呂谷清表示,IPC產業去年下半年轉疲弱,但公司受惠國防題材,在全球布建軍事設備下,激勵國防產品出貨量成長,尤其上今年上半年補足其他生意的不足。且俄烏戰爭爆發後,美國政府基建及國防預算加速執行。

      至於電動車相關業務方面,融程電坦言,車用需求往下,成長力道遇到瓶頸,加上充電樁普及率尚未顯著提升,影響公司出貨量能。

      針對醫療部分,疫情後醫療器材設備太少太舊,目前融程電看到產業強化需求顯著,預估五年內醫療生意會持續增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