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網路報稅 6招防毒防詐騙
      • 中國時報,王莫昀/台北報導
      • 2019/4/29 上午5:30
      • 121

      網路報稅不用臨櫃排隊,還可被納入第一批退稅名單,成為民眾報稅主要管道,占比逾6成,不過,線上各種詐騙手法層出不窮且不斷翻新,據美國稅局公布2019年最新的詐騙類型,與納稅人直接相關且最為常見的詐騙手法為身分竊取、電話詐騙及網路釣魚等。

      KPMG安侯建業提醒,使用網路報稅軟體進行報稅,須掌握勿下載不明網路報稅軟體等六大要訣,以確保不被詐騙。

      官員強調,過去直接線上報稅只有蘋果Mac版平台,今年首度開通跨平台線上報稅,民眾較常使用的Windows系統也可線上申報,預期線上申報量將由去年的7、8萬人,暴增至150萬人。

      網路報稅十分便利,不過KPMG安侯建業數位科技安全服務負責人謝昀澤也提醒,近年國內外仍傳出多起大量個資外洩事件,因此涉及個人資料的身分證號、戶籍地址、財務活動、信用卡資料、銀行帳戶等這些個資都極可能在報稅期,遭有心人士利用進行詐騙。

      KPMG安侯建業數位科技安全服務副總經理邱述琛則指出,使用網路報稅軟體進行報稅,應注意以下六大事項,首先,提高警覺,如收到報稅、退稅通知並要求提供個人資訊或輸入密碼等異常情況,應先行向官方單位查證,其次,直接自政府官網下載報稅程式,勿下載來路不明報稅軟體;第三、電腦作業系統應升級至Windows 7(含)以上版本,方能相容於新版報稅軟體。

      第四,要小心來路不明、有不明連接或附件檔案,且與報稅、退稅相關電子郵件;第五為,安裝防毒軟體並即時更新病毒碼,以及避免使用沒有防護的Wi-Fi網路進行報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