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正新、建大營運 不受衝擊
      • 工商時報,劉朱松/台中報導
      • 2016/9/8 上午5:30
      • 154

       美國商務部日前初裁輸美的大陸製大卡客車胎有傾銷行為,將祭出「反補貼稅」及「反傾銷稅」(俗稱雙反案)。其中,初裁反補貼稅率20.22%、反傾銷稅率22.16%,合計達42.38%,對大陸大卡客車胎業者營運恐造成巨大衝擊。

       不過,以大陸內銷為主的正新橡膠旗下廈門海燕廠,因產製的大卡客車胎並未銷美,所以未入列此波「雙反案」的廠商名單。至於建大等多家業者,因旗下大陸廠未生產大卡客車胎,也沒有受到衝擊。

       這是繼美國商務部前幾年對輸美的大陸製轎車胎祭出雙反後,再次對輸美的車胎祭出雙反。首當其衝將影響大陸大卡客車胎大本營的天津、山東省、青島、江蘇及四川等大卡客車胎業者的營運與外銷布局。

       正新表示,旗下廈門海燕廠的大卡客車胎,上半年大陸內銷比重達96.1%,另外銷比重3.9%,包括回銷台灣及東協等地,但並未銷美。海燕廠上半年營收占集團營收比重達10%,目前大卡客車胎日產能約9,000條已達滿載,高於去年同期每日4、5,000條水準。

       不過,買氣剛回溫的大陸大卡客車胎市場是否會因雙反案又上演削價競爭,備受矚目。不過,正新透露,集團已做好備戰措施,因應變局。

       建大指出,公司已在昆山規畫占地1千畝的大卡客車胎廠與轎車胎廠用地,因土地還沒辦理移撥與過戶,所以昆山大卡客車胎興建案可先暫緩,等評估這波雙反案的後續效應後再做定奪。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