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稅改案 爆共和黨內鬥
      • 聯合晚報,編譯黃秀媛/綜合報導
      • 2017/11/11 上午2:57
      • 189

      美國國會眾院歲出入委員會9日通過共和黨的稅務改革計畫,參院共和黨同日公布存在關鍵差異的稅改版本,顯示共和黨可能再度爆發內鬥。

      預定下周交付院會表決的眾院版本明年開始把公司稅率從35%降到20%,參院版本卻延後一年,到2019年才降低稅率。

      眾院版本精簡稅級,可是個人所得稅最高稅率維持39.6%;參院則維持目前的七個稅級,最高稅率降到38.5%。

      參院計畫將完全廢除州和地方稅扣減,眾院則只廢除州和地方所得稅和銷售稅的扣減,但保留最高1萬美元的房地產稅扣減額。

      這種扣減對傾向民主黨的加州、紐約、新澤西和麻州等高稅捐州的納稅人特別重要,而他們的共和黨眾議員能夠阻擋參院計畫。

      參院版本也保留遺產稅,可是提高免稅額。眾院版本除了提高免稅額,並將在六年內逐漸廢除遺產稅。

      此外,兩院計畫都要求對美國跨國企業存在國外的2.6兆美元海外營利強制課稅,可是參院主張對現金和流動資產課徵12%稅率,非流動資產稅率5%;眾院這兩種稅率為14%和7%。

      這些差異使共和黨內呈現緊張對立,雖然眾院議長萊恩堅持他們能協調有關細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