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線上購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國大陸未來年鑑(2014-2050)
      出版日期:
      2014/01/27
      出版頁數:
      500 頁
      出版編號:
      AGT102(103)
      定  價:
      NT$ 15,000
      特  價:
      NT$ 15,000
      點數兌換:
      不提供點數兌換
      模  組:
      中國大陸產經與科技政策脈動
      作  者:
      書籍封面

      中國大陸發展瞬息萬變,藉由未來事件及大陸政府訂定的政策目標,搶先預見未來產業發展變化及市場商機熱點,將可提前進行策略佈局!

      近年來大陸積極轉型升級的同時,產經結構調整、自主創新、節能環保、城鎮化、擴大內需……等名詞不斷出現在針對中國議題的媒體報導與研究報告中。在2020年建成小康社會的總體目標下,大陸各部會、各層級的相關未來規劃亦接連出台,對於長期關注中國大陸發展的學研機構及企業而言,在駁雜的政策與媒體訊息下,如何釐清其脈絡、前瞻未來趨勢並加以掌握? 緣此,本年鑑以工研院IEK多年來對中國大陸的深刻觀察與研究能量,以總體經濟、社會發展、區域發展、科學與技術、產業、能源與節能環保等六大關鍵領域為架構,整理諸多有關大陸未來發展走向的政策及預測等資訊,從中抽絲剝繭進行分析、進而提出自身觀點,試圖描繪大陸未來發展的樣貌,以提供關注大陸產經情勢脈動的企業及學研機構作為參考。 在章節安排上,每一領域分為四大部分說明中國大陸未來的發展趨勢,分別是「範疇與概況」、「未來年表」、「未來大事紀」及「政策規劃」。在第一部分「範疇與概況」中,首先說明該領域涵蓋的範圍及目前中國大陸的發展現況,提綱契領說明值得注意的發展重點,並針對現況推論未來可能的影響與發展趨勢,提出觀測此趨勢時可參考的指標或徵兆。 第二部份「未來年表」以年表方式呈現2014年到2050年中國大陸在該領域可能發生的事件,協助讀者對於該領域的未來發展形成初步輪廓。本年鑑精選趨勢下將發生之具重大影響性事件,以時間軸標示事件發揮影響力的時間點或年份區間,使讀者對於領域的發展趨勢一目了然。 第三部份「未來大事紀」則承接第二部份未來年表的內容,更詳細的說明該領域的未來事件,此部份蒐集整理大陸及全球重要研究機構、行業公協會、專業媒體對於大陸的發展看法,提供讀者從第三方的角度觀察大陸未來的發展樣貌。 第四部份「政策規劃」為本年鑑精華所在,針對大陸官方發布的短、中、長期等不同層次的政策規劃,將龐雜的政策內容去蕪存菁,明確點出大陸政府訂下的發展指標及規劃的推動措施;並探究大陸頒佈此政策的策略企圖,提出在政策推動下該領域可能產生的變化、值得觀察的重點和對內外資企業的影響,及受到政策影響的產業項目,協助讀者從大陸政府視角觀察大陸未來的發展趨勢,亦作為分析參考之用。 在剖析中國大陸六大領域的發展態勢後,本年鑑的最後一章「未來洞見」扮演畫龍點睛的角色,根據未來事件和趨勢分析,總結中國大陸在六大領域的發展大勢,並以宏觀思維提出IEK對於大陸產經變化的觀點。 藉由以上編排,希冀本年鑑描繪的大陸發展圖像,能成為讀者未來進行投資佈局、營運規劃或學術研究的參考工具,以精準掌握中國大陸未來脈動。

      精彩書影

      未來年表生動展現未來事件發生影響力的時間點



      完整分析大陸各產業政策之後續影響


      詳細呈現各產業領域每年可能發生的未來大事


      推薦序 總編的話 前言 第一章 總體經濟 ▍範疇與概況 ▍未來年表 ▍未來大事紀 ▍政策規劃  ■基礎建設  ■經濟發展  ■城鎮化 第二章 社會發展 ▍範疇與概況 ▍未來年表 ▍未來大事紀 ▍政策規劃 第三章 區域發展 ▍範疇與概況 ▍未來年表 ▍未來大事紀 ▍政策規劃 第四章 科學與技術 ▍範疇與概況 ▍未來年表 ▍未來大事紀 ▍政策規劃  ■人才  ■知識產權  ■科技研發 第五章 產業 ▍範疇與概況 ▍未來年表 ▍未來大事紀 ▍政策規劃  ■傳統產業  ■戰略性新興產業  ■服務業 第六章 能源與節能環保 ▍範疇與概況 ▍未來年表 ▍未來大事紀 ▍政策規劃  ■能源  ■節能環保 第七章 未來洞見 ▍總體經濟:巨龍的華麗變身?! 2013-2020年中國大陸總體環境變化分析及觀測要點 ▍社會發展:2020年中國大陸社會發展推動產業變革與市場成長,引爆新型態消費模式,迎接另一波經濟高峰 ▍區域發展:中國大陸各區域依比較優勢發展,預計2020年形成各具特色之經濟中心 ▍科學與技術:中國大陸將成為新興科技重鎮,主導新一代技術與規格走向 ▍產業:現代產業體系建設使中國大陸2020年由「製造大國」轉變為「服務大國」 ▍能源與節能環保:建設美麗新中國,可再生能源、節能環保、頁岩氣三箭齊發

      您可透過多種付款方式訂購【線上購】所銷售之產品。
      (1)點數兌換:K卡會員擁有權益點數及兌換權限者,可直接選擇【點數兌換】兌換,特殊商品除外。
      (2)現金交易:

      • 【信用卡刷卡】請備妥您的信用卡,直接於線上刷卡繳費。
      • 【郵局劃撥】劃撥帳號:19614730;劃撥戶名: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 【銀行匯款】匯款銀行:土地銀行工研院分行;匯款帳號:156005000025;匯款戶名: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補充說明:

      • 工研院自2017年7月1日起導入電子發票,開立公司發票者,將提供電子發票證明聯;開立個人發票者,將提供電子發票證明聯或共通性載具(自然人憑證、手機條碼)或捐贈愛心碼等選項。
      • 完成劃撥或匯款,煩請將付款證明註明【購買商品】、【訂購人姓名】與【訂單編號】傳真至(03)582-0302,以完成訂購。
      • 若購買需郵寄之商品,當次訂購實付金額滿1000元,即免收取物流處理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