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疫情衝擊和緩旅宿營運回溫 嘉泥明年展望審慎樂觀
      • 中央社,
      • 2020/12/3 下午4:23
      • 171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020年12月3日電)嘉泥(1103)表示,隨疫情逐步和緩、疫苗問世,有助旗下旅宿業表現回暖,加上看好水泥經銷業務、倉儲物流維持穩定,對明年展望審慎樂觀。

      嘉泥今天召開法說會,嘉泥董事長張剛綸指出,疫情衝擊國際觀光業,導致日本沖繩Hotel Collective表現不如預期。嘉泥先前拍板9月全月休館,不過重新營運後,收到客人許多正面反饋,嘉泥認為疫後Hotel Collective表現可期。

      他說,危機就是轉機,嘉泥持續尋求好機會,像是雲朗股權交易案,是嘉泥布局旅宿重要里程,透過雲朗正式進軍台灣旅宿業。另外,活化資產部分,嘉泥11月已處分桃園土地。整體而言,對於明年展望審慎樂觀,嘉泥將一步一步穩健向前。

      嘉泥執行長王立心說明今年營運概況,水泥經銷量不受疫情影響,加上嘉泥策略性投資台泥(1101),現金股息已在第3季入袋,不過因台泥減少發放股利,金額較去年略減;倉儲物流事業,前3季裝卸量較同期增加,並無受到疫情衝擊。

      旅宿事業部分,她說,由於日本疫情尚未好轉,且國際邊際管制尚未解封,導致營收不如預期,受疫情影響較劇烈。

      嘉泥日前公告桃園蘆竹體地標售案,由台泥得標,總計金額達新台幣16.87億元,王立心指出,嘉泥處分利益約14億元,將在第4季認列。

      嘉泥斥資11.57億元取得雲朗觀光23.1%的股權。王立心表示,嘉泥目前主要旅宿業投資為日本沖繩,並以Hotel Collective作為跨足旅宿業的第一步。不過,嘉泥透過策略性投資雲朗,正式進軍台灣旅宿業,也藉此分散投資區域性風險。她補充,嘉泥目前負債比例仍維持在39%,財務狀況相當穩健。

      展望明年表現,王立心說,推估台灣經濟持續穩定發展,對於水泥銷售持正面看法,台泥現金股利收入也有望增加;倉儲物流預估卸載量將持平。

      她說,隨著疫情趨緩、疫苗問世,旅宿事業才有望站穩復甦腳步。若以較保守看法推測,明年上半年應與今年同期差不多,明年下半年表現才會較樂觀。另外,岡山舊廠完成整地,將貢獻明年度租賃收入。整體來說,對於明年展望持審慎樂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