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防疫添新兵 台達電核酸檢測系統 問世
      • 工商時報,吳筱雯/台北報導
      • 2020/12/4 上午4:40
      • 460

      台達電旗下全資子公司達爾生技宣布,針對COVID-19病毒推出PCR檢測儀「達基全自動核酸檢測系統」,號稱能夠將傳統PCR檢測時間大幅縮短至1.5小時內,預計今年底、明年第一季間將陸續通過日本、歐洲、美國等國主管機關的認證,協助台灣與全球醫護人員抗疫。

      COVID-19疫情在秋冬時節果然再起,讓台灣與全球各地的病毒快速篩檢需求再起,台灣也有多家科技大廠已經投入快速檢測儀的代工、或是自行開發,台達電也不落人後,百分之百持股的子公司達爾生技在台灣醫療科技展中宣布,COVID-19病毒核酸檢測儀「達基全自動核酸檢測系統」已經通過衛福部的專案製造,檢測所需時間僅需1.5小時,明顯短於傳統PCR檢測的4小時,而在所使用的COVID-19檢測試劑方面,則已取得疾管署核准新冠病毒快速鑑定檢驗試劑授權、並由達爾自行生產。

      達爾生技表示,除了檢測COVID-19之外,未來能同時檢測最多24個基因段,換言之,能在同一個檢體內檢測其他疾病,而在海外市場的拓展方面,目前已經與其他合作的試劑廠商以包括ODM在內的多種模式合作,日本、歐洲市場都有機會在年底前或明年初通過認證,美國FDA認證則預計在明年第一季通過。

      達爾生技進一步表示,達基是目前台灣同業中,唯一一台能夠全程密封、一鍵式自動化操作的產品,另外,達基的檢測報告含有Ct值,與全球PCR實驗室標準檢測方式的報告相同,可協助判別病毒量。

      台達電指出,達基體積小、支持隨到隨檢並立即產出報告,適合急症、管制閘口、海關、偏遠地區檢測站、臨時性檢測站點使用。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表示,達爾生技具備生醫產品精密技術,已經為全球不同國家知名醫材品牌提供ODM服務,今年因應疫情而推出全自動核酸檢測系統,可迅速投入全球防疫工作,跟前線醫護人員一起努力。

      達爾生技以往重心放在消費性血糖儀、血氧機,近年來投入動物用X光機、微型CT掃描機等,同時也跨足檢測儀的ODM業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