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疫情恐秋冬再起 下月緊縮嚴管
      • 中國時報,林周義/台北報導
      • 2020/10/17 上午4:40
      • 223

      不少專家都預測,新冠肺炎疫情恐在秋冬捲土重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全球仍處在第2波疫情中,歐洲疫情持續創新高,美國也沒有減緩,秋冬疫情再起確實有可能,指揮中心下月中將公布秋冬專案。專家提醒,迎戰秋冬必須嚴守邊境,一旦有國家確診個案多,就應比照「菲律賓模式」,推動入境檢測,以減低境外衝擊。

      陳時中表示,國內境外移入的風險近期已越來越多,指揮中心11月中將宣布秋冬專案,推動緊縮、嚴管的措施。最重要是觀察世界的變化來因應,屆時,邊境管制將是重點之一;境內加強新生活運動也是重點方向,將視社區情況決定實施的強度,端看採用哪一種方式對社會的影響最小。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表示,秋冬疫情再起,在其他國家已是定局,台灣前面疫情守得不錯,未來會不會被捲入,就得看看防守的措施。現行入境居家檢疫14天加上7天自主健康管理的措施控制的不錯,但接下來還得視國際疫情的狀況,提高邊境防守的強度。

      指揮中心自7月26日起要求自菲律賓飛抵台灣的所有旅客入境採檢,8月10日起則要求全數送往集中檢疫所,被外界稱為「菲律賓模式」。邱政洵表示,迎戰秋冬疫情,指揮中心須依據各國不同的風險來推動邊境措施,一旦某個國家確診個案多,就應比照菲律賓推動此模式,

      另一方面,交通部近期研擬與帛琉組成旅遊泡泡,指揮中心為此召開跨部會會議,歷經1小時的會前會,各部會昨已完成意見交換,但尚未有具體方案。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下周五會再召集各部會開會,由交通部負責彙整相關計畫,等到國內做好準備,再來與帛琉洽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