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魏哲家:疫情帶來大商機
      • 工商時報,涂志豪/台北報導
      • 2020/8/26 上午5:30
      • 802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年度盛會全球技術論壇25日登場,總裁魏哲家在主題演說中表示,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將論壇首次改為線上方式舉辦。

      這次的疫情帶動的數位轉型正在加速,包括5G、人工智慧(AI)、高效能運算(HPC)等技術在新常態中釋放創新,這些都是合作的契機,台積電會努力成為值得信賴的技術與產能提供者。

      魏哲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來說十分艱困,幸好在科技協助下還能聯絡彼此,半導體產業因而貢獻良多,讓人與人聯絡變成可能,運算能力協助各界廣泛了解疫情,溫度感測器到自動駕駛物流車等因此變的重要。

      同時,疫情帶動數位轉型正在加速,5G智慧型手機功能更強大,對製造業來說5G連線加上物聯網裝置可讓廠房運作方式改變,AI及大數據分析也因5G而大放異彩。

      魏哲家強調,包括遠距在家工作、5G及AI等所有的這些情況,都增加了市場對半導體產業最先進矽技術的需求。

      為了實踐台積電持續致力於幫助客戶釋放創新的承諾,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提高了至160~170億美元之間。

      魏哲家表示,疫情過後的新常態將讓網際網路使用量大幅躍升,5G部署和AI採用的大趨勢也開始進一步加速發展。

      台積電預計這兩個大趨勢將會持續很長的一段時間,而台積電將在此過程當中與生態系統合作夥伴協同合作及支援客戶。

      台積電營運資深副總經理秦永沛表示,台積電先進製程2016~2021年產能的年複合成長高達28%,不斷投資新產能及提升製造能力,讓台積電成為全球邏輯產品長期且最值得信賴的產能提供者。

      台積電2018年導入7奈米量產,今年7奈米產能與2018年相比大幅成長3.5倍,5奈米也領先全球第一家在2020年量產,大量採用極紫外光(EUV)微影製程,2022年5奈米產能會比今年成長逾3倍。

      台積電會在實現人機互動及人機感知等扮演關鍵角色,新推出的12奈米N12e製程在維持速度及密度情況下支援更低功耗,至於3D IC的異質晶片整合可延續摩爾定律,台積電已整合先進封裝技術推出TSMC 3D Fabric平台,實現更多創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