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韓變臉 為前瞻補助槓上中央
      • 中國時報,柯宗緯、崔慈悌/綜合報導
      • 2019/2/19 上午5:30
      • 83

      高雄市長韓國瑜為討前瞻計畫高捷路竹延伸線補助款槓上中央,他怒指,中央竟要求重寫前瞻計畫報告,阻礙高雄進步,「不要換不同政黨就卡高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8日澄清,絕無此事,強調所有已核定補助計畫不會生變。

      高捷路竹延伸線 預算被暫緩

      韓國瑜前晚臉書開嗆,「你現在行政院長上台之後,要求我們所有申請,前瞻計畫重新改寫是什麼意思?你應該要協助高雄,全台灣人都欠高雄人,現在我們的補助款,重新寫計畫什麼意思,你希望高雄失敗嗎?希望高雄繼續窮困嗎?」

      昨早韓國瑜先是取消原訂的4個宮廟發紅包行程,下午則親上火線說分明。

      他不滿行政院惡意卡住前瞻計畫預算,17、18日一連兩天炮火猛烈,怒嗆高雄捷運紅線岡山至路竹延伸線,補助被暫緩,「怎麼可以換了市長,要求所有計畫改寫?」

      高雄市研考會主委李銘義昨陪同韓說明,前瞻計畫當中,高捷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二階段)工程經費272.69億元,綜合規畫報告去年9月10日送抵交通部委員會審查,原訂12月2日召開委員會,孰料大選過後,12月7日來函取消。

      豈能因換市長 就阻礙進步

      李銘義出示交通部公文指出,「因高雄市政府首長將更迭,考量政策推動一致性,請高雄市政府於新市長上任後,通盤考量本計畫推動內容後再報本部召開委員會議。

      」高市府也於12月27日再度提交報告,但北延工程遲未進入審查程序,一再拖延非常不恰當。

      韓國瑜直說,如果此例一開,將來高雄報的重大計畫都延宕的話,那還得了?高雄已犧牲環境、空汙嚴重,幾十年來支持台灣經濟發展半邊天,包括鋼鐵、石化、金屬、航運、第一個加工出口出都在高雄,但高雄又老又窮,轉型動能不足。

      他再次向中央喊話,不能因為高雄市府政黨輪替,就阻礙高雄進步,應抱持更寬容的心看待,高雄正急著脫胎換骨,希望中央支持韓國瑜當市長的高雄市,「我當幾年市長就要離開,高雄城市發展是幾十年,甚至上百年」,如果因為人的問題卡住,一點意義都沒有。

      陳稱已核定補助 不會生變

      對此,陳其邁指出,昨早行政院祕書長李孟諺與高市副市長李四川通電確認無「重寫」此事,中央對於高雄所有補助及計畫,核定部分都不會改變,建設高雄須靠中央及地方不分藍綠共同努力,請韓市長放心。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則說,韓國瑜提出很多問題,其中涉及行政院部分,政院已確認並沒有要求前瞻計畫重寫,希望中央和地方能共同合作,不管為哪個縣市哪個城市,一起爭取更大的福利和更多資源來完成相關任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