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風場後撤 至少離岸2公里
      • 中國時報,甘嘉雯/桃園報導
      • 2017/12/14 上午5:30
      • 454

      築能風力發電股份有限公司提出「桃新離岸風電計畫」,規畫在新屋外海500公尺至1公里設置風場,環保署9月召開第一次初審會議後,地方串連發起「桃新沿海風電自救會」,掛起「維護客家漁港、反對近岸風車」白布條、旗幟,桃園市長鄭文燦13日表示,市府主張風場至少要離岸2公里,維護生態景觀與漁業等發展。

       

      鄭文燦13日要求經濟發展局、環境保護局向中央積極表達立場,他表示,桃園的離岸風場已經由經濟部能源局畫定,目前由德國、法國的風力發電廠商進行規畫中,部分已經通過環評,部分仍在地方溝通和環評階段。

       

      根據新屋反近岸風機自救會指出,永安漁港是全台少數客家族群群聚的漁港,沿岸生態環境豐富,且是傳統牽罟及石滬漁法唯一傳承區域,主張終止設置離岸風機計畫,或比照彰化地區以離岸30公里為基本裝設距離,以及地水深不得低於30公尺,以減低對漁場漁源、海岸生態、傳統捕漁的打擊。

       

      鄭文燦表示,他與新屋區公所、新屋漁港海岸沿線4個里長商量過,決定表達立場,風場需設在退潮線2至3公里以上,兼顧景觀、漁業、生態等多方考慮。

       

      市府重申,風場往外退,可保存石滬生態,也能讓牽罟漁業體驗進行,請環保局、經發局向中央表達市府立場,堅守景觀生態並做好地方溝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