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興達火力全開 藍委:電力真沒問題?
      •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鄭媁、屈彥辰、歐陽良盈、陳儷方/台北報導
      • 2024/4/18 上午0:00
      • 97

      花蓮強震造成數部發電機組故障,十五日大潭等發電機組跳機,夜尖峰備轉容量一度轉為警戒的橘燈。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昨表示,台電為求供電穩定甚至要求興達電廠火力全開,導致高雄空汙加劇,政府稱台灣不缺電卻不告知國人電力調度困難,電力供應真的沒有問題嗎?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昨邀環境部等單位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多位立委提出臨時提案指台電為求穩定供電,十五日開啟興達電廠第三、四號燃煤備用機組,發電量各高達五○○百萬瓦(MW)以上,影響空氣品質。環境部表示會在三周內提出空汙檢討報告。

      王育敏表示,電力問題全是錯誤能源配比導致,能源政策不調整,換十個經濟部長也一樣。

      「你的任性不是台灣電力的韌性,是台灣電力韌性最大的傷害。」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批評,民進黨如果不能徹底反省,繼續堅持用意識形態來操控台灣能源,組什麼內閣都沒有用。

      根據台電初步報告,十六日桃園停電四件,兩件電纜故障、兩件因外物碰觸致架空高壓斷線導致。台電副總經理蔡志孟表示,電力設備均安排定期檢修,並強化設備韌性,十年前全國停電次數一年兩萬一千多次,去年已降至六千一百多次,台電其實有努力減少停電次數,對於桃園無預警停電一事「我們也表示歉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