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內閣 莊翠雲續任財長
      • 《經濟日報》,本報綜合報導
      • 2024/4/16 上午0:00
      • 83

      準閣揆卓榮泰今(16)日將召開第三波內閣人事記者會,昨日傳出財政部長莊翠雲確定在520後留任,經濟部長王美花則傳出轉任國發會主委或行政院政務委員。

      莊翠雲昨日接到記者電話,並未證實留任傳聞;王美花昨日出席活動受訪時也未正面回應。兩人不約而同表示,做好每天的工作。

      另外被視為「財經小內閣」的國發會主委人選也引發外界關注,據了解,包括資誠創新諮詢公司前董事長劉鏡清、數位轉型學院共同創辦人詹文男、王美花等人都是高層考慮人選,其中又以劉鏡清最可能出線。

      不過劉鏡清昨日回應,「我離那個圈子有點遠吧!我又不是政治人物。」詹文男也否認接獲徵詢。

      520將至,卓榮泰近期積極徵詢新內閣成員。昨日傳出莊翠雲日前已接到徵詢電話,確定留任財政部長。莊翠雲昨日表示,對於人事案沒有任何回應,僅表示,只要她在財政部一天,就會兢兢業業完成分內工作,與財政部同仁一同努力。

      莊翠雲去年1月底在內閣改組之際接下財長,除了是第三位女性財長,也是首位出身國產業務的財長,雖非賦稅專業出身,但行事風格明快、樂於溝通、上手速度快,表現受到肯定,獲新內閣留任,外界並不意外。

      王美花則屢次傳出將於520後卸下經濟部長,民進黨內傳出她將轉任國發會主委、或擔任行政院政委,但她昨日出席公開活動時僅表示,經濟部的工作非常重要,她擔任40年公務員,心中所想就是做好每天工作,其他部分謝謝關心。

      截至目前,內閣人選尚未浮上檯面的部會包括經濟部、國發會、金管會、勞動部、環境部、數位部、衛福部、農業部等。

      財經內閣中,莊翠雲可望留任,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接棒經長的呼聲最高,主計長則將由台南市研考會主委陳淑姿出任,金管會主委人選則尚未明朗。

      新內閣也牽動公股行庫高層人事,莊翠雲雖留任,但不等於公股行庫高層跟著不動。(記者余弦妙、賴昭穎、夏淑賢、廖珮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