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商總理事長 許舒博連任
      • 《經濟日報》,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 2024/4/16 上午0:00
      • 90

      國內工商團體理監事選舉今年一波接一波,全國商業總會昨(15)日召開第十二屆第一次會員大會並改選理監事,截至昨天晚上確認由現任理事長許舒博連任,商總也將在今日公布新任理監事名單;除了商總之外,工總與三三會也將在今年4月與8月分別舉行理監事選舉。

      許舒博昨日在會員大會會前受訪表示,商總每年都有「與院長有約」的活動,目前正適逢新內閣正在換血中,要等新任期開始,並且運作一段時間後,大概8、9月的時候比較適合,否則沒有運作,閣員沒有進入狀況,見面沒有意義。

      針對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的財經內閣人選,舒博表示,應由熟悉財經的官員接任,經濟部可由現任經濟部長王美花留任,或是次長接任。他說,產業界最關切的議題就是兩岸經貿,以及全球經貿組織有沒有可以突破的機會,兩岸與國際要並存,不能只偏重一邊,業界希望的是能達到關稅減免,才能發揮產業競爭力。

      前總統馬英九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舉行馬習二會,許舒博認為有見面是好事,不過馬習二會討論的相關議題,後續若有具體方案會更好,兩岸經貿不可能中斷,如何取得平衡點為產業界關切的議題。

      另外,三三會今年8月將進行理監事改選,傳出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新光人壽副董事長洪士琪將成為新一屆理監事會的理事。三三會昨日表示,理監事人選推薦名單仍在規劃中,但成員年輕化是必然趨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